Decode360's Blog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QQ:150355677 MSN:decode360@hotmail.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302 随笔 :: 26 文章 :: 82 评论 :: 0 Trackbacks
    看书的时候发现模式分解的无损连接判断不太搞得清楚,去找了篇文章来看看,总算是弄明白了,懒得打字直接截图下来保存:
 
PP01.JPG
PP02.JPG
PP03.JPG
 

    注:其实是有一种简便的方法来判定多值分解的,就是看分解后的所有模式中是否都含有同一个属性,如果没有则必定是有损连接。这样在做选择题的时候可以快很多。当然一般只要掌握第二种简便方法就可以了。
 
 
    另外有些题目还会问你函数的传递是否具有完整性,这个就更好判断了,基本上一眼就能看出来,方法就是看模式分解之后是否存在函数依赖集中跨越了不同的子模式,如果跨越了,则说明损失掉了这个函数依赖关系,就不再具有完整性,如果所有函数均可以在子模式中存在,则为完整。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理解,只可以解题用的,其实际的理论并非如此。而且也不保证其正确性,但至少至今为止所做的题来看都是正确的。
 
 




-The End-

posted on 2009-05-12 22:19 decode360-3 阅读(744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xam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