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ode360's Blog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 QQ:150355677 MSN:decode360@hotmail.com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302 随笔 :: 26 文章 :: 82 评论 :: 0 Trackbacks
    周末去电脑城下手买了个联想天逸F41的本,花了6150大洋,感觉不错,就同档配置的各个品牌中来看,联想的这一款笔记本还是比较超值的。
    CPU:T5750 2.0G 2MB 667MHz Core 2 Duo Processor,其实看来看去,5750这一颗CPU算是不错了,2G的主频、2M二级缓存也算是目前的主流配置,相对T2系列有一个较大的提升,毕竟一个是奔腾双核,一个是酷睿2双核。当然T8的目前还是买不起,光T8100的就和T5750差了1000多块钱,呵呵,其实CPU都不是瓶颈了,要那么高的配置也用不上。
    内存:原装的1G内存,再另配了一条1G,牌子忘记了,据说是终身质保,反正现在的内存兼容性已经做得越来越好了,几乎也没什么差别,就凑合着用吧。
    显卡:NVIDIA GeForce 8400M GS,其实对显卡也没什么具体的要求,据说还算可以了吧这款,毕竟也是GF8400的,不过据说GS的显存位宽是64bit的,而一般性64bit的显卡据说性能都比128bit的要差一截。
 
    买回来之后放在那里开音乐、电影先轰了一晚上,发热量可以,基本上只有触摸板那里比较热一点,其他地方基本感觉不到热度,还是满意的。开机时也没有网上说的风扇声,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基本感觉不到有噪音。不过用DVD光驱的时候声音和震动都比较大,放在床上的时候几乎床都在抖……这光驱,不敢刻录了。
    联想的这款本本配置了一个关机时候的一键恢复功能,只要不修改C盘大小,不格式化隐藏分区,就可以在关机的情况下把系统C盘一键恢复,感觉还是有点用处的。回来之后一直觉得不爽,在继续用VISTA还是换XP之间踯躅,最后还是没换,因为没有驱动——随机带的全是VISTA的驱动程序,鄙视微软的强盗销售。
 
    周一拿到单位,开始筹划跟换XP的事,上网一查发现还真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整个安装的教程就有很大一段,而且中途会遇到N多错误,需要打各种补丁,唉,后来一想,还是放弃吧,等用一段要是真觉得不爽再装。最后把主题和开始栏都换成了经典模式,卸载了几乎所有联想原来安装的垃圾软件,又关掉了几乎所有的启动项,最后重启,系统运行大概占500M内存左右,可以接受,CPU就不概率了,基本上没有吵过50%的时候。
 
    接下来就是装软件了,目前负责两个系统,一个是核心系统的一个模块,使用JAVA开发,直接装了Java SDK 1.5.0.8,可以安装。再把整个Eclipse拖过去,运行,可以,很顺利。再接下来要装数据库,数据库是oracle的,上网一查,发现只有10g2版本的才支持VISTA,而且需要下载专门的介质,基本放弃。本来就不太想装10g的,9i多好啊,打开来就100多M,之前256内存的机子都跑得流畅,10g单位的服务器上,每个实例现在已经占了700M了,这还了得。于是改变策略,决定装虚拟机之后安装9i。
 
    另外就是MIS系统拉,MIS的主要问题就是Cognos,这玩意可不是那么好配置的,想当初把这个跑起来就花了好几天的时间。安装没有问题,可以与VISTA兼容,但是之后发现,随机带的VISTA HOME版本是不能安装IIS的,又一次晕倒。没办法,只能把Cognos也配到虚拟机里去了。
 
    接下来开始装虚拟机,本来想用微软的VirtualPC,但是发现安装的时候有一点小问题,于是转而用VMware workstation,毕竟这个要更加专业一点。系统选了个XP SP2,自己的机子嘛,就不装SERVER了。一路安装,基本没有问题,但是安装完成后,发现虚拟机和宿主无法通信,配置成同一网段也不行,于是又上网去查了资料,发现是因为主机没有插上网线,无法和虚拟机形成回路。突然开始怀念VirtualPC,好像记得这玩意是配置虚拟网卡形成LOOPNET的,不知道装了那个会不会就好了。反正一直搞到8点来钟也没搞好,于是回家吃饭。
 
    吃完饭继续开工,连上网线之后配置了VMnet1和VMnet8,又配置了虚拟机IP到同一网段,发现还是无法联通,当时一阵郁闷。不过后来发现,是自己忘了把两边的Windows防火墙关掉,关掉之后一Ping,OK!然后开始安装配置Cognos和Oracle,IIS、Oracle、Cognos分别安装完成之后均没有问题,Oracle也可以在宿主上顺利登录,但是最后配置Cognos的时候发现无法顺利启动,报错无法链接到content database无法登录,我估计不是字符集就是权限问题。Oracle没有配置UTF-8我是知道的,但是以前似乎很少遇到这个问题,还以为8.3会解决了。权限是设了DBA的,但是没有登录测试。 本来是想继续调试一下的,但是太晚了,而且发现没有SUN ONE,没法配LDAP,在家又不可能自己架个AD,所以索性不搞了。
 
    弄完这些之后开始拷文件,一些原来机子上的游戏、电影、歌、软件、资料,重要的都拷到了本上。拿了跟网线两边一连,不过发现不能用共享登录,也不想搞了,拿IPmsg两边一装,传的飞快。就是东西多了点,一直搞到晚上两点多才OK。
 
    总体使用下来感觉:这个配置的性能上基本没有问题,在打开oracle、虚拟机、cognos的情况下,对本机基本感觉不到影响,外面还可以开个eclipse玩玩。除了给VM分配的内存外,剩余的内存使用量还是比较稳定在500M左右,另外发现一个问题,VISTA的工作机制是把所有没有使用的无理内存全部放到缓存中,经常在使用的过程中查看就发现“剩余内存”一项为0。还有似乎很少使用虚拟内存,不知道是因为机子的配置高了还是VISTA的本身机制。
    另外静音和散热确实不错,那么晚基本没听到吵,而且没开空调的情况下机身也基本不热,总体来说非常满意,哈哈。

DSCN0030.JPG





-The End-

posted on 2008-08-26 16:02 decode360-3 阅读(539)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The Others

评论

# re: 联想天逸F41试用手记 2008-10-08 19:21 新一小五
我的本也是联想天逸F41A的但是就是显卡驱动程序怎么也装不上提示说:系统不符合安装要求,又换了几个显卡驱动也还是这样,愁死了怎么回事?刚在搜怎么办,就到你这了,不知道能帮帮忙,不剩感激.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联想天逸F41试用手记 2008-10-09 20:34 wxqxs
@新一小五

我装驱动的时候好像从来没有什么问题啊。
我估计你这样子是两个原因:
1.可能下载的驱动不对,到官网上下载对应操作系统的驱动
2.主板驱动没有装好
试一下看看,不然我也不知道了。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