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MI的最高目标和Agile的世界观

今天公司过了CMMI 4级,5级没过,听老外讲述什么是5级也就是说什么是持续改进以后,感觉到CMMI的持续改进和Agile的消除浪费其实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持续改进就是消除浪费,为什么这么说呢?CMMI的持续改进本来就是高级别的过程域,那个时候指望重大变革基本就不靠谱,所以这个时候,看不管哪个行业,都会走向消除浪费的方向,软件开发也不例外。CMMI的持续改进要求一直做一直做,那跟敏捷要求的追求精益的观点是一致的。

CMMI认为通过4级的度量形成了稳定的过程之后,5级就应该是对4级过程的不断改进,什么时候看,都是不满足的,值得修改的。那种精神不正是敏捷的世界观吗?CMMI给出了一堆过程域和目标,并没有告诉我们怎么实现,Agile就更粗狂,不过大家提到Agile其实想到的是XP。所以觉得Agile就是一堆实践而已,没关系,不去争辩这个问题。我就看XP,XP的那12个最佳实践,跟CMMI的思想一点都不矛盾。(细节不可考,因为很多时候我很难清到底是CMMI里面就定好了这细节还是我们的EPG定的)。以前的时候只是粗略的感觉这两者可以不矛盾,现在培训过后,更证实了这点。

============
缩写解释:
Agile 敏捷
CMMI 能力成熟度模型集成
XP 极限编程
EPG 企业过程小组



posted on 2008-04-11 13:55 咖啡屋的鼠标 阅读(41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gil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4月>
3031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123
45678910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5)

随笔分类(52)

随笔档案(76)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4)

新闻档案(1)

收藏夹

Flex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