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绿洲

----骆驼之行

 

目标与风向

   人生就像是在大海中航行,如果没有目标,那么不管什么风向对自己来说都是不顺的。毕业两个多月来,回望中,只有大片大片的时间流走了,没有一点点缀,感觉什么事情也没有做,没有赶路,也没有留意路边的风景。选择教师这个职业,我现在能看到的就是教学、发论文、评职称   也许真有那么一天,我得到了所谓的职称了,也许我不会满意,因为我没有得到乐趣。我想过得与众不同,但是我又没有方向;我想拥有未来,但我没知道未来是什么。前两天想写写论文,发现很多知识都浮在水面,想往下沉一些,却有太多的需要时间去积累、沉淀。也许我现在就处于沉淀阶段,也许我是心太急了,什么都想一步到位。既然现在没有方向,那就积累原始资本,沉下去学点理论知识吧。实在没有辙,总比让时间白白流走好吧。

posted on 2006-07-19 18:26 小涧流水 阅读(26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Free Counter
Free Web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43)

随笔档案(48)

文章档案(1)

收藏夹(12)

网络

计算机图形学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