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绿洲

----骆驼之行

 

以太网(Ethernet) Internet 万维网 区别

      Ethernet是以太网,是目前部署最广泛的局域网;而Internet是指国际互联网,是由全世界的局域网、城域网、广域网通过各种通信工具联在一起形成的。Ethernet是Internet的一个组成部分。
      按地理范围可以将网络分成 局域网、城域网和广域网。


以太网(Ethernet)是一种计算机局域网组网技术。IEEE制定的IEEE 802.3标准给出了以太网的技术标准。它规定了包括物理层的连线、电信号和介质访问层协议的内容。以太网是当前应用最普遍的局域网技术。它很大程度上取代了其他局域网标准,如令牌环网、FDDI和ARCNET。 以太网的标准拓扑结构为总线型拓扑,但目前的快速以太网(100BASE-T、1000BASE-T标准)为了最大程度的减少冲突,最大程度的提高网络速度和使用效率,使用交换机(Switch)来进行网络连接和组织,这样,以太网的拓扑结构就成了星型,但在逻辑上,以太网仍然使用总线型拓扑和 CSMA/CD(Carrier Sense Multiple Access/Collision Derect 即带冲突检测的载波监听多路访问) 的总线争用技术。



广域网(WAN),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Internet,它是一个遍及全世界的网络。

局域网(LAN),相对于广域网(WAN)而言,主要是指在小范围内的计算机互联网络。这个“小范围”可以是一所学校,一家公司,或者是一个政府部门。

BT中常常提到的公网、外网,即广域网(WAN);BT中常常提到私网、内网,即局域网(LAN)。

广域网上的每一台电脑(或其他网络设备)都有一个或多个广域网IP地址(或者说公网、外网IP地址),广域网IP地址一般要到ISP处交费之后才能申请到,广域网IP地址不能重复;局域网(LAN)上的每一台电脑(或其他网络设备)都有一个或多个局域网IP地址(或者说私网、内网IP地址),局域网IP地址是局域网内部分配的,不同局域网的IP地址可以重复,不会相互影响。

广域网(WAN、公网、外网)与局域网(LAN、私网、内网)电脑交换数据要通过路由器或网关的NAT(网络地址转换)进行。一般说来,局域网(LAN、私网、内网)内电脑发起的对外连接请求,路由器或网关都不会加以阻拦,但来自广域网对局域网内电脑电脑连接的请求,路由器或网关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会进行拦截。

如图:左边的Internet是广域网(WAN、公网、外网),右边的是局域网(LAN、私网、内网),他们要进行数据通信,必须经过中间的网关或路由器进行NAT(网络地址转换)。

通常情况下,网关或路由器对内部向外发出的信息不会进行拦截,但对来自外部想进入内部网络的信息则会进行识别、筛选,认为是安全的、有效的,才会转发给内网电脑。正是这种情况的存在,才导致了很多内网BT用户没有“远程”,速度也不尽如人意。

以上来自BitComet!的帮助文件

posted on 2006-10-18 18:08 小涧流水 阅读(30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网络原理与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公告

Free Counter
Free Web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43)

随笔档案(48)

文章档案(1)

收藏夹(12)

网络

计算机图形学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