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 Sean

Read me, read Sean.
posts - 508, comments - 655, trackbacks - 9, articles - 4

今天上午休假,在Slashdot上面看到这个链接:
http://www.linux-watch.com/news/NS8124627492.html

由于是英文,这里我简单用中文转述一下,不代表我个人观点,大家要是感兴趣还是看看原文吧,很有意思,也不必太较真,当作笑话看吧。

作者是一个Linux狂人,至少是个高手,他所有的服务器、台式机、娱乐设备等等都是跑的Linux。但是他指出:Linux并不是给所有人准备的,这里面他认为有5大原因。

1- Linux过于复杂。论据是尽管Linux有KDE和GNOME,你仍然时不时需要使用命令行以及修改一些配置文件;而Windows呢,你也时不时需要跑命令行,或者修改注册表,后者就像他们经常告诫过你的:很容易对你的系统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

2- Linux安装很麻烦。论据是当今的很多Linux版本需要你插入CD-ROM或者DVD-ROM,按回车、输入用户名和管理员密码,真的好麻烦哦;而Windows呢?你需要做同样上面这些事,然后立即下载最新的补丁,毕竟根据Symantec的报告,没有打补丁的Windows PC,如果连接上Internet,不超过数小时,就会有漏洞被人利用。至于没有打补丁的Linux,已然可以跑上数月,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好笑的。

3- Linux没有足够的应用程序。论据是Linux上边只附带了安全的应用程序如浏览器有Firefox、办公套件OpenOffice等等;而Windows呢,给我们提供了当今最流行的Intenet Explorer、Outlook Express、Windows/MSN Messenger等等,虽然他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小毛病,而且Windows上面还有MS Office对吧?可惜不是Windows自带的,需要额外购买。

4- Linux不安全。论据是如果微软这么说,那么一定是真的。那又怎么样呢?如果你很难在一整周之内不读到又一个新的Windows的重大安全问题,那么你会相信谁?微软,还是你自己的眼睛?

5- Linux更贵。论据是既然你可以免费下载到几乎所有的Linux通行版本,那些大的Linux供应商如Red Hat和Novell竟敢向你卖有偿服务或者产品;而Windows几乎都是在你购买的PC中“免费”预装的。等等,不是免费的吗?已经包含在PC价格中了?还占了很大一部分?不过没所谓了,它已经装好了,你需要的它都有,不是吗?对,不过你可能还是会考虑购买额外的杀毒软件、防间谍软件、全功能的防火墙等等,加起来差不多又要100美元。但是,如果你拥有了像Windows这样安全的操作系统,还需要这些干什么呢?

Feedback

# re: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不使用Linux的五大理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29 02:38 by jim[匿名]
最后一句应该是"如果你拥有了像Liunx这样安全的操作系统,还需要这些干什么呢?"

# re: 很有趣的一篇文章:不使用Linux的五大理由  回复  更多评论   

2006-10-29 07:36 by 大胃
我想原作者的意思是:如果你拥有了像Windows这样"安全"的操作系统,还需要这些干什么呢?

呵呵,我也喜欢咬文嚼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