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妖的博客
现实的中没有几个人能够真为对方去死,甚至山盟海誓很快就会在金钱面前变的微不足道,这才是生活。没有永远的爱,除了你的父母对你,当然也就没有永远的恨,更没有永远的痛,时间是最好的治疗大师,它会很快抚平你心灵上累累的伤痕。很多年以后你想起来时,那些在你生命中汹涌来往的人群至多是个模糊的影子或者毫无意义的名字
posts - 105,  comments - 171,  trackbacks - 0
仲夏之夜,国师王威做了一个梦:
  
    有十几个人蒙面闯进了天师府,绑住了所有家丁仆从,手持火把,走进王威的卧室,问:“国师睡了么?”
    一人上前,将王威喊了起来,其他人给王威披衣、戴帽、穿鞋。给王威穿鞋的那个人还抬头问上一句:“合脚么?”他身后的蒙面者踢了他一脚。
    王威也笑,问:“你们要找什么?”
    “请国师带路,我们要去藏经阁找几本书。”说这话的人声音低沉而有威严,显见是这伙强盗的头子。
    在深夜里,走过一个又一个房间,终于来到了藏经阁。其他强盗守候在楼下,进入的,只有王威和强盗头子。
    强盗头子掌灯看着藏经阁的布置,不时的回头和王威说话,用着商量的口气说,那边窗户的格子应该安在某处,这楼应该对着某方,这本书分类也不对……这幅字是谁写的,这么难看。
    王威看着他撕烂的那一幅字,正是他最不喜欢的一幅。这幅字是当今皇上至爱,特意赏赐给他的——王羲之真迹。王威不由得觉得这个强盗头子眼光还是有的,人也可爱。
    很快的,强盗头子找到他要找的书,借着灯光,王威看得仔细,是一本《忠臣谱》,写的是过去未来将成为忠臣的人。王威信手翻动,翻到本朝这一页,果然也有个大大的忠臣。而且成全这个忠臣之所以为忠臣的,正是自己。
    强盗头子收起那本书,然后毕恭毕敬向王威鞠了个躬。
    王威送着强盗头子到了天师府门口,说:“恕不远送。”
    强盗头子道:“不敢当,不敢当,国师请留步。”
    王威上前拉起强盗头子的手,大笑,来,我再送你一程。
    一行人在路上也不知走了多少时辰,到了一处江岸的所在,天煌煌的亮了起来。看着强盗们上了船,王威就弯下腰,蹲在岸边,用手试了试江水的水温。
    王威觉得身上有些凉了的时候,就醒了过来。
  
    侍女们过来伺候王威更衣的时候,皇宫内廷的宦官已经在门外趋迎——有请国师接旨,速速进宫。
    红墙金瓦,玉殿朱门,一人白衣一袭,缓步而行,如云在天,如船在水,从九十九级台阶之上升了上来,正是大国师王威。
    大殿之内,文武百官正自议论纷纷。皇帝看见了王威,离席趋殿,惶然道:“国师救朕。”
    王威进宫之前,已经通过宦官口中,得知原来是北鄙老蛮王去世,新王登基,因为明鱼公主北归,深以为耻,点起五路大军来犯,前锋已然攻陷山海关、居庸关,目下军情如火,八百里加急一个接一个递到了京城。
    王威却不说话,只等殿前所有的人安静下来。果然,《忠臣谱》里记载了那个忠臣越众而出,朗声道:“臣,死谏。国师本夷狄之人,与中国言语不通,衣服殊制;口不道先王之法言,身不服先王之法服,不知君臣之义、父子之情。无尺寸之功而以得封邑,穷天下之力以奉一人,遂使四海谤怨,群议沸腾。不特无以服众人之心,并且无以钳众人之口……”
    皇帝不等忠臣说完,已然气得全身发抖,一迭声道:“放肆放肆,拿下,给我拿下。”又转过头来,道:“御下无方,寡人之过也,国师莫怪。”
    王威笑道:“不然,所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我有一法,可却北兵,不过需借忠臣碧血一用。”
  
    忠臣被砍头之后,陈尸于宫殿之前,不时的有宦官捧来一叠白蚂蚁黑蚂蚁,洒到忠臣的身上。
    王威告诉皇帝,他会在宫殿之上登坛做法,在忠臣的尸体上,任由搜罗来的一万只白蚂蚁和一万只黑蚂蚁鏖战三日,白蚂蚁得胜之日,便是胡人退兵之时。
    王威搬了一张椅子,坐在忠臣尸体前,手中拿着一条新绿柳枝,不时拨动着黑蚂蚁和白蚂蚁。中午的阳光蒸得他额头津津是汗。
  
    有时候,白蚂蚁胜了,王威便去帮黑蚂蚁的忙。
    有时候,黑蚂蚁胜了,王威又去帮白蚂蚁的忙。
    王威常常喜笑,自言自语,有时舞蹈,有时危坐,吟上一句诗。  
  
    三日之后,胡人攻陷京师,国师王威不知所终。
posted on 2008-05-04 19:29 老妖 阅读(17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转载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常用链接

随笔分类(48)

随笔档案(104)

好友链接

我的豆瓣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218718
  • 排名 - 256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