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云计算是个IT界火热的词汇,开源云计算更是被认为是IT的趋势。我们熟知的几个IT巨头的云计算平台,如亚马逊EC 2、IBM的蓝云、微软的Azure、Sun Cloud等,那么开源云计算的平台又有哪些呢?以下列举了开源中国社区收录的5款知名的开源云计算平台。

  1、AbiCloud企业级开源云计算平台

  Abiquo公司推出的一款开源的云计算平台——“abiCloud”,使公司能够以快速、简单和可扩展的方式创建和管理大型、复杂的IT基础设施(包括虚拟服务器网络,应用,存储设备等等)。AbiCloud较之同类其他产品的一个主要的区别在于其强大的Web界面管理。你可以通过拖拽一个虚拟机来部署一个新的服务。这个版本允许通过VirtualBox部署实例,它还支持VMware,KVM和Xen。  

  abiCloud架构如下图所示:  

  2、Eucalyptus 开源云计算平台

  Eucalyptus 项目(Elastic Utility Computing Architecture for LinkingYour Programs To Useful Systems)是 Amazon EC2 的一个开源实现,它与商业服务接口兼容。和 EC2一样,Eucalyptus 依赖于 Linux 和 Xen 进行操作系统虚拟化。Eucalyptus 是加利福尼亚大学(SantaBarbara)为进行云计算研究而开发的。您可以从该大学的网站上下载它,或者通过 Eucalyptus Public Cloud体验它,不过后者有一些限制。  

  3、10gen MongoDB 开源高性能存储平台

  10gen 既是一个云平台,又是一个可下载的开放源代码包,可用于创建您自己的私有云。10gen 是类似于 App Engine的一个软件栈,它提供与 App Engine 类似的功能 — 但有一些不同之处。通过 10gen,可以使用 Python 以及JavaScript 和 Ruby编程语言开发应用程序。该平台还使用沙盒概念隔离应用程序,并且使用它们自己的应用服务器的许多计算机(当然,是在 Linux上构建)提供一个可靠的环境。  

  4、Enomalism 弹性计算平台

  Enomaly's Elastic Computing Platform (ECP)是一个可编程的虚拟云架构,ECP平台可以简化在云架构中发布应用的操作。

  云计算平台是一个 EC2 风格的 IaaS 。Enomalism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它提供了一个功能类似于 EC2的云计算框架。Enomalism 基于 Linux,同时支持 Xen 和 Kernel Virtual Machine(KVM)。与其他纯IaaS 解决方案不同的是,Enomalism 提供了一个基于 TurboGears Web 应用程序框架和 Python 的软件栈。  

  5、云计算平台 Nimbus

  Nimbus由网格中间件Globus提供,Virtual Workspace演化而来,与Eucalyptus 一样,提供EC2的类似功能和接口。

posted on 2009-11-12 10:36 周锐 阅读(6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