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化合物相似性,有时候也会说分子相似性,是指两个分子或者化合物在结构上的相似程度,而相似化合物一般在化学反应上的效果类似,以及在生物活性(biological activity)上面也会有同样的作用。
在计算化合物相似性的过程中,使用的是分子指纹(molecular fingerprint)来进行比较。比较两个化合物分子指纹时,最常用的是杰卡德系数(Tanimoto(or Jaccard) coefficient )T来度量其相似程度。若两个化学结构的指纹的T>0.85,一般就视为相似的。
以相似性为基础可以进行虚拟筛选(virtual screening),是一种ligand-based的虚拟筛选,为了要在上百万中化合物数据库中进行高效的相似性筛选,通过使用指纹比对效率最为高效。
posted on 2011-06-30 14:13 周锐 阅读(260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Chemist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