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1. 去http://www.wxwidgets.org/downloads/下载一个wxMSW版本的wxWidgets。
  2. 运行安装文件。在安装好后设置环境变量WXWIN,指向wxWidgets的安装目录。因为安装过程仅仅是把文件拷贝到指定的目录,所以还需要对wxWidgets进行编译。
  3. 进入$(WXWIN)\build\msw目录,用VS2005打开wx.dsw,提示是否进行项目转换,点确定。如果想要连接静态运行库,在编译前应该对每个项目进行设置。
  
   
         编译Debug版本的库:用Visual Studio 2005打开build\msw\wx.dsw文件,Solution Configurations中选中Unicode Debug,直接Build Solution就可以编译出Debug版本的wxWidgets库了。(默认的是Multi-Threaded debug dll)
    编译Relase版本的库:Release 版本的wxWidgets库虽然也可以通过类似的方法去编译,但编译出来的库仍然依赖于visual studio 2005的运行时库。Debug版本的库依赖VS2005也就算了,反正是自己调试用的。Release版本可是要给别人用的,再带上一大堆dll就不好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先在Solution Configuration中选中Unicode Release,然后在Solution Explorer中,针对每一个project在项目属性的C/C++ --> Code Generation --> Runtime Library中选Multi-Threaded。(HOHO, 有20个项目要改属性啊~~~)。最后再Build Solution就可以了。(也就是LIB库)

  
  编译好后的wxWidgets会在$(WXWIN)\lib\vc_lib目录下生成一系列的lib文件,这些lib文件的名字遵循下面的命名规则:不依赖于GUI组件的库会以"wxbase"开头,紧跟着的是版本号,然后的字母表明这个库是否是编译为Unicode('u')或是否是编译为Debug('d'),名字中的最后部分是wxWidgets组件的名字。
  注意:wxWidgets编译完后在$(WXWIN)\build\msw目录下会生成许多预编译头文件,占了很大的空间,如果确定以后不再编译wxWidgets库的话,可以考虑删掉。
  设置VC开发环境
  打开Tools -> Options -> Projects and Solutions -> VC++ Directories
  1. 在Include files中加入$(WXWIN)\include和$(WXWIN)\include\msvc
  2. 在Library files中加入$(WXWIN)\lib\vc_lib
posted on 2009-09-26 15:52 周锐 阅读(400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