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IT168资讯】2008年7月份的开发语言排行榜已经出炉,前三甲的排名仍然没有变化,仍然由Java、C、C++牢牢占据,三者的流行比例分别是21.3%、15.9%和10.7%,Java和C++的流行度在缓慢上升,C的比例虽有所下降,但由于其在需要对系统以及硬件进行操作的开发上的效率和稳定性方面仍据优势,短时间内在三甲内的位置也不会被动摇。

值得注意的是,PowerShell(原开发代号Monad)排名突飞猛进,份额比去年同期上升0.44%,从20名外杀入排行榜前15名。作为微软在06年第四季度推出的一种新的命令行外壳和脚本语言,PowerShell主要用于进行系统管理和自动化,被认作是DOS下批处理语言的最佳承继者,已经逐渐显示出下一代脚本的潜力,极有可能在接下来的几年内成为Windows管理员最重要的语言。它建立在 .NET Framework 的基础上,全面支持Windows最新的服务器产品,包括SQL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08。

此外,Python作为一种面向对象的解释性程序设计语言,由于其简单、易学、免费、开源、高效率、可移植性好、可扩展性强等优良特性,也比去年同期份额上升1.95%,达到近5%的流行普及率。据说Google的核心代码部分就有很多是由Python开发的。

具体排名情况请见下图:



【关于TIOBE开发语言排行榜】
每月更新一次,依据的指数是基于世界范围内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和第三方供应商提供,其结果作为当前业内程序开发语言的流行使用程度的有效指标。流行的搜索引擎包括Google、MSN、Yahoo!和YouTube等。

该指数可以用来检阅开发者的编程技能能否跟上趋势,或是否有必要作出战略改变,以及什么编程语言是应该及时掌握的。观察认为,该指数反应的虽并非当前最流行或应用最广的语言,但对世界范围内开发语言的走势仍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posted on 2008-07-09 15:57 周锐 阅读(31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