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431,  comments - 344,  trackbacks - 0
包(package)定义了软件单元,它们可以单独发布,也可以与其他包组合在一起构成应用程序。包的成员是一些相关联的类、接口和子包,也可能还包含包中的类所用到的附加资源文件(例如图像文件)。下面说明包的作用:
1. 包为相互关联的接口和类创建了分组
2. 包创建了有助于避免类型之间命名冲突的名字空间
3. 包为开发应用框架提供了保护域(用public修饰的类或接口可以被包外的代码所访问,而没有用public修饰的类型则具有包作用域:它们可以被同一包中的其他代码所访问;但对于包外的代码,甚至是子包中的代码,它们都是隐藏的。默认的访问修饰符是“package”。)

posted on 2008-04-14 13:29 周锐 阅读(13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Java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