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110,  comments - 152,  trackbacks - 0

曾在青龙寺脚下租住过大概有半年的时间,当时也正好是樱花盛开的时节,每天早晨和黄昏我们都在青龙寺前的草坪中散步聊天,却未未曾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这青龙寺中的美景。在网络上见到网友发的青龙寺樱花美景,转贴至此,留恋青龙寺的那段日子。

下面为转贴,原帖在这里

给各位观众简单介绍一下青龙寺。
   青龙寺建于隋文帝开皇二年(528年),原名灵感寺,唐睿宗时期(711年)改名为青龙寺。它是唐代著名的佛寺之一,也是日本佛教真言宗的祖庭。青龙寺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圣寺,日本从9世纪初起,曾派遣大批留学僧人到唐朝求法,其中以空海最著名。空海在青龙寺师从于密宗大师惠果,后将其传入日本,同时还把中国的文字书法,灌溉技术传回日本,并根据汉字创造了日文中的“片假名”促进了中日间的经济文化交流。青龙寺从宋代以后就已经荡然无存了,解放后经过勘察发据,探出了门塔,殿堂和廊庑等七处遗址,同时出土了部分文物。
    1982年,中日两国在青龙寺遗址共同兴建了空海纪念碑和空海纪念堂,以纪念和发扬这位友好使者的精神。1986年,青龙寺保管所又从日本引进了万株樱花。每年樱花盛开的时候,这里格外吸引游人。(资料参考:《自游西安及周边》)
    走走走走走走,我们一同去郊游
青龙寺的浪漫樱花海,还有一对新人在照婚纱照

ql1 ql2

 

我喜欢的杨贵妃近照(樱花科系的一种)

ql3 ql5 ql4

我们登上了寺中阁楼

ql6 ql7

 

旧唐回廊里,伟大的惠果大师和空海大师也就是我们大唐与日本大和的故事。空海大师即使日本的“孔子”。

 

ql8

历代有许多文人墨客很喜欢在青龙寺留下自己的诗迹,还记得李商隐(李义山)那首千古佳作《乐游原》吗?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ql9

“乐游原”即为此地。因汉宣帝曾在此地建造乐游苑,故又名乐游原。传说唐代大诗人白居易,舒元舆等都曾在青龙寺北住过。白居易在《青龙寺早夏》里描绘青龙寺的地势和风景日:“丹凤楼当后,青龙寺在前。市街尘不到,宫树影相连”。
再者,密宗的一些教徒喜欢到此地切磋密宗的咒语和幻术,青龙寺便成为密宗咒语幻术传播的源泉。图片是我永远也看不懂的密语宗书。

ql10

再来就是白丁香下的小吃街,我们在大树底下吃吃喝喝

ql12

寺里随处可见的历史遗迹,提醒我们中日两个民族始终保持着友好的关系。ql14

好了,到这里了,就到这里.



平凡而简单的人一个,无权无势也无牵无挂。一路厮杀,只进不退,死而后已,岂不爽哉!
收起对“车”日行千里的羡慕;收起对“马”左右逢缘的感叹;目标记在心里面,向前进。一次一步,一步一脚印,跬步千里。
这个角色很适合现在的


posted on 2008-04-07 09:53 过河卒 阅读(6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非技术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文章来自: http://www.blogjava.com/ponzmd/ (彭俊-过河卒) 转贴请声明!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