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MyThrift 0.0.1 发布,轻量级 RPC 服务框架

1)什么是MyThrift?

基于以下组件打造的一款轻量级RPC服务框架:thrift(facebook出品)、commons-pool(socket连接池)、自研服务治理框架(zookeeper).

2)为什么要写MyThrift?

2.1)提出问题:

    各种存储越来越多(redis,mysql,hdfs,hbase,mq),

    让web开发人员自己访问存储,并保证性能,是一件高要求的事情。

    造成的结果就是软件开发进度缓慢,性能低下,各种bug.

2.2)分析问题:

    RPC框架:考虑到本人看过thrift的源码,尤其是针对网络模块非常熟悉,并在实际生产环境中使用过,thrift性能不错。

    TCP/IP:有过2年的TCP/IP报文分析经验,从链路层到应用层都很熟悉。

    ZooKeeper:在MySQL-Binlog项目中攒出了一些使用经验,同时积极吸收Motan,JACK,HArpc等兄弟软件的优秀理念部分。

    连接池:使用commons-pool连接池组件。

2.3)解决问题:

    糅合thrift,zookeeper,commons-pool打造一款轻量级、性能高、上手容易的rpc调用框架,

    使得架构师和后台开发人员可以将各种复杂存储的IO访问对外暴露为服务(其实就是跨机器的普通函数调用)

    这样web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业务逻辑,加速产品迭代,对企业带来的好处不用多说!

本次版本内容:

1)server端进行网络模型参数调优

2)client端有连接池

3)支持server注册多个thrift的处理器Processor

可用于集中式负载的服务化组件,达到生产环境级别,经历过生产环境的考验,可放心使用。

http://git.oschina.net/qiangzigege/MyThrift 

内附非常详细+多图预警的《MyThrift在线使用文档.md》,0基础轻松上手!

posted on 2016-05-05 17:02 paulwong 阅读(162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RP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