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MONGODB的复制与分片

复制:为了防止单点故障,会有几个实例在运行,保持相同的数据。

  • 一般主从:一主多从,主作读写数据,从作从主备份数据用,如果主宕机,则整个MONGODB无法工作。
  • 复制式主从:一动态主多从,主由选举产生,当中一个主宕机,其他的从会选出一个主。

适用场景:高负荷的读多写少。

分片:SHARDING,一般数据库中的分库分表,一个表分成几个表用。每个片再做复制。

适用场景:高负荷的写多读少。即如果发现MONGODB写不能支撑了,则要转此模式。

安装配置服务器,安装ROUTER:MONGOS,安装分片服务器,通知MONGOS挂载SHARD。

如果只启用数据库的分片,则不同的表放在不同的分片上,即一个表只占一个分片,另一个表占另一个分片,如果做了表的分片,则此表会分布在所有分片上。











posted on 2015-12-18 13:21 paulwong 阅读(53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ONGOD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