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修改LINUX能打开的文件的最大数


2、 修改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让每一个用户登录系统后系统打开的最大文件数都是我们设定好的。
但我这里不得不说的是:非常遗憾,网上很多这方面关于ulimit设置修改资源限制的文章,但没一篇文章管用。
把这个目标分解为两个目标:

2.1、设置对root用户登录系统生效
这个目标可以实现起来不难

2.2、设置对所有用户生效
这个就非常麻烦了,弄不好还会把你的系统给整坏,因为要重编译Linux的内核才行!
所以权衡之下,我只实现了第一个目标,因为第二个目标的风险太大,我想如果我之前知道这点,那么我在装系统的时候我会先做这个处理,但现在我觉得已经晚了。

3、 修改的地方

3.1、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
通过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修改其内容,在文件最后加入(数值也可以自己定义):
* soft nofile = 65536
* hard nofile = 65536
root soft nofile 65536
root hard nofile 65536
* 表示该配置对所有用户均有效,root用户要特别加两行。

3.2、修改/etc/profile
通过vi /etc/profile修改,在最后加入以下内容
ulimit -n 65536
然后重新登录即可生效了。

说明:
其实只修改/etc/profile就可以生效了,但我还是建议把/etc/security/limits.conf也修改一下。
最后强调的是,你如果要使得修改对所有用户都生效,那么现在看来你只能重新编译Linux的内核才行。

3.3 修改/etc/pam.d/login添加如下一行
session required /lib/security/pam_limits.so

posted on 2015-01-07 11:36 paulwong 阅读(54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