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樂視 TV 載入 4K 片點解咁快?CDN 網絡解構

經過幾次搶購,相信有些 unwire 讀者已經買到 Letv X50 Air 超級智能電視,在家享受它的豐富內容,以及準備欣賞 HKTV 直播劇集了吧。

而它提供的內容中,最吸引的肯定是 4K 影片及劇集。相信大家都知道,4K 內容檔案本身容量十分大,還要透過網絡進行串流,一般情況也會「窒下窒下」,但為何在 X50 Air 上會如此順暢?以下小編就為大家解構一下:

letvcdn

 

好了,謎底揭曉!

其實很多時候欣賞串流內容(streaming)時要等,是因為 cache 時間十分長,導致影響載入時候。

而 Letv 就採用了 CDN(Content Delivery / Distribution Network;內容傳遞網路)網路,它的總承載量比單一骨幹最大的頻寬還要大,而且有異地備援,萬一某個伺服器出現故障,系統就會自動調用其他鄰近地區的伺服器資源,所以可靠度極之接近 100%;

就算沒有故障時,樂視香港的 CDN 網絡亦可有效回避繁忙擠塞的網絡,並自動尋找距離用家最接近的快取伺服器接收內容,因此可以改善內容存取速度,大大縮短下載時間,自然可以用串流網絡,順暢欣賞極致 4K 影片內容啦。

posted on 2014-11-07 17:03 paulwong 阅读(3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分布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