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通过终端调试 AngularJS 应用

当我们构建AngularJS应用时,通过浏览器(如Chrome,Firefox和IE)的JavaScript控制台访问应用中隐藏的数据和服务总会有些困难。下面是一些简单的技巧可以帮助我们通过Javascript控制台来查看或者控制正在运行的Angular应用,使得应用可以比较容易进行测试,修改,甚至实时的修改我们的Angular应用:

1: 访问作用域

通过一行简单的JS程序访问页面中任何作用域(甚至是隔离的作用域!):

1> angular.element(targetNode).scope()
2-> ChildScope {$id: "005"this: ChildScope, $$listeners: Object, $$listenerCount: Object, $parent: Scope…}

对于隔离作用域:

1> angular.element(targetNode).isolateScope()
2-> Scope {$id: "009", $$childTail: ChildScope, $$childHead: ChildScope, $$prevSibling: ChildScope, $$nextSibling: Scope…}

这里用`targetNode`作为HTML节点的引用。你可以非常轻松的通过`document.querySelector()`来创建一个`targetNode`

2:查看作用域树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查看页面中作用域层次来有效的调试我们的应用。AngularJS Batarang正是我们需要的一款Chrome浏览器的扩展,可以展示当前作用域层次,并具有其他非常有用的特性。

3: 抓取任何服务

无论ngApp在哪里定义,我们都可以使用注入器功能来抓取任何的服务的引用(如果使用angular的bootstrap方法,则可以手动抓取$rootElement):

1> angular.element('html').injector().get('MyService')
2-> Object {undo: function, redo: function, _pushAction: function, newDocument: function, init: function…}

然后我们就可以对该服务进行调用,就像我们可以将服务注入一样。

4: 访问控制器使用指令


一些指令定义了一个拥有某些额外(通常是分享)功能的控制器。为了从控制台访问一个给定指令的控制器实例,只需使用 controller() 方法:

1> angular.element('my-pages').controller()
2-> Constructor {}

最后一种做法更高级并且不常用。

5: Chrome 控制台特性

Chrome浏览器的控制台有一堆不错的捷径 来调试浏览器应用。这是一些Angular开发中最好的做法:

  • $0-$4: 访问最近在查看窗口中进行选取的 5 个DOM元素。选择抓取的范围非常方便。

  • $(selector)和$$(selector): 分别是querySelector() 和 querySelectorAll的一个快速的替代

感谢 @zgohr 提供这种方法!


结论

通过几个简单的技巧,我们可以访问页面任何作用域中的数据,查看作用域层次结构,注入服务和控制指令。

所以下一次,如果你想稍微进行调整,检查自己的工作或者通过控制台控制AngularJS一个用,我希望你能记住这些命令,并且能做到像我一样觉得他们非常实用!





posted on 2014-07-11 08:11 paulwong 阅读(2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ANGULARJ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