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未来企业IT技术关注点及IT架构变革探讨

gartner十大战略性技术分析如下:

1.       移动设备战争

移动设备多样化,Windows仅仅是IT需要支持的多种环境之一,IT需要支持多样化环境。

2.       移动应用与HTML5

HTML5将变得愈发重要,以满足多元化的需求,以满足对安全性非常看重的企业级应用。

3.       个人云

个人云将把重心从客户端设备向跨设备交付基于云的服务转移。

4.       企业应用商店

有了企业应用商店,IT的角色将从集权式规划者转变为市场管理者,并为用户提供监管和经纪服务,甚至可能为应用程序专家提供生态系统支持。

5.       物联网

物联网是一个概念,描述了互联网将如何作为物理实物扩展,如消费电子设备和实物资产都连接到互联网上。

6.       混合型IT和云计算

打造私有云并搭建相应的管理平台,再利用该平台来管理内外部服务

7.       战略性大数据

企业应当将大数据看成变革性的构架,用多元化数据库代替基于同质划分的关系数据库。

8.       可行性分析

大数据的核心在于为企业提供可行的创意。受移动网络、社交网络、海量数据等因素的驱动,企业需要改变分析方式以应对新观点

9.       内存计算

内存计算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给内部或外部用户,数以百万的事件能在几十毫秒内被扫描以检测相关性和规律。

10.    整合生态系统

市场正在经历从松散耦合的异构系统向更为整合的系统和生态系统转移,应用程序与硬件、软件、软件及服务打包形成整合生态系统。

结合应用实践及客户需求,可以有以下结论:

1.       大数据时代已经到来

       物联网发展及非结构化、半结构化数据的剧增推动了大数据应用需求发展。大数据高效应用是挖掘企业数据资源价值的趋势与发展方向。

2.       云计算依旧是主题,云将更加关注个体

       云计算是改变IT现状的核心技术之一,云计算将是大数据、应用商店交付的基础。个人云的发展将促使云端服务更关注个体。

3.       移动趋势,企业应用商店将改变传统软件交付模式

       Windows将逐步不再是客户端主流平台,IT技术需要逐步转向支持多平台服务。在云平台上构建企业应用商店,逐步促成IT的角色将从集权式规划者转变为应用市场管理者

4.       物联网将持续改变工作及生活方式

       物联网将改变生活及工作方式,物联网将是一种革新的力量。在物联网方向,IPV6将是值得研究的一个技术。

未来企业IT架构图如下:

架构说明:

1.应用将被拆分,客户端将变得极简,用户只需要关注极小部分和自己有关的内容,打开系统后不再是上百个业务菜单。

2.企业后端架构将以分布式架构为主,大数据服务能力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集中体现。

3.非结构化数据处理及分析相关技术将会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

受个人水平有限,仅供参考,不当之处,欢迎拍砖!


http://blog.csdn.net/sdhustyh/article/details/8484780

posted on 2013-01-14 23:09 paulwong 阅读(2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云计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