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Hadoop Map/Reduce 学习

Hadoop最近很火,到处都能看到,查了一下资料大概先了解一下其运行原理。
google在05年公开了Map/Reduce论文,MapReduce在处理巨量数据方面有明显优势。
google公司一个技术大牛jefffery Dean提出的这个算法,随后很多小牛纷纷实现了Mapreduce,Hadoop是它的java实现,MapReduce概念直接推动了云计算概念的火爆。
没有优秀算法云是没法搞的。

这篇文章对Map/Reduce原理讲的很清楚。
http://www.chinacloud.cn/download/Tech/MapReduceOverview.pdf

这个是Apache关系Hadoop的文档,安装、开发示例都有。
http://hadoop.apache.org/common/docs/r0.19.2/cn/mapred_tutorial.html

官方WIKI
http://wiki.apache.org/hadoop/Running_Hadoop_On_OS_X_10.5_64-bit_%28Single-Node_Cluster%29

posted on 2012-03-03 16:01 paulwong 阅读(33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HADOOP云计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