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wong

管理的原理之二-保姆理论

宝宝1.4岁,路走的不扎实,通常都由她奶奶来带,爷爷次之,妈妈又次之,其中我带孩子时间是最少的。

宝宝刚学会走路时,虽然我还孩子的时间最少,但在我手里宝宝摔倒的次数最多,因此遭到了严厉的批评。

我承认我和他们一样用心来爱宝宝,宝宝的喜乐和哭闹深深地系着我的喜怒和哀乐。但宝宝摔倒的事实如此,我不得而知原因何在。

宝宝奶奶一语道破其中的“玄机”,曰:只因你把宝宝当成大孩子来看待。  一语道过之后,我忽然明朗了。

是的,我始终认为宝宝已经会走,因此应该给她更大的空间,放手她去探索去磨炼。 只因为我的放手,她才一次次在不断地尝试中摔倒。

我应当手不离其左右,配合着她,保护着她,她才能够在摔倒时有支撑或依靠,至少不会造成身体上的伤害。

那么在公司的人员管理中,新人又何尝不是刚学走路的孩童,需要我们管理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指导,在他们不断尝试、不断探索和磨炼的过程中,我们不能等待着他们跌倒后进行自我总结教训,也不能任凭在他们跌倒后自顾着心疼,更不能在他们跌倒后声色俱厉的批评他们做事的方式和方法,因为他们还是个孩童。而管理者,是他们的第一任老师,需要手不离其左右,配合他,保护他,指导他,直到他由走而跑,健步飞。直到那时,才能放手。

posted on 2011-05-22 10:50 paulwong 阅读(31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Project Managemen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