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丘吉尔对英伦之护卫有卓越功勋。战后在他退位时,英国国会拟通过提案,塑造一尊他的铜像,置于公园,令众人景仰。
 
 
    一般人享此殊荣,高兴还来不及,丘吉尔却一笑回绝。他说:“多谢大家的好意,我怕鸟儿喜欢在我的铜像上拉粪,还是请免了吧。”真正伟大的人和刻有丰功伟绩的纪念碑只有建造在人们的心里,才会更加伟大。

促销
   著名作家毛姆成名之前,生活清苦。为求文章有价,有一次写完一部小说后,毛姆就在报纸刊登了这样一份征婚启事:“本人喜欢音乐和运动,是个年轻又有教养的百万富翁,希望能和毛姆小说中女主角完全一样的女性结婚。”
几天之后,毛姆的小说被抢购一空。应当说,毛姆开了现代畅销书炒作的先河。只不过,今天的某些文人炒作手法比毛姆要差远了。
 

竖块木牌
   法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玛·迪梅普莱有一个美丽的私人园林。每到周末,总会有人到她的园林摘花,拾蘑菇、有的甚至搭起帐篷,在草地上野营野餐,弄得园林一片狼藉,肮脏不堪。管家让人在林园四周围上篱笆,并竖起“私人林园禁止入内”的木牌,但均无济于事,林园依然不断遭践踏、破坏。于是,管家只得向主人请示。迪梅普莱听了管家的汇报后,让管家做一些大牌子立在各个路口,上面醒目地写明:如果在林中被毒蛇咬伤,最近的医院距此15公里,驾车约半小时即可到达。从此,再也没有人闯入她的林园。有时成败只在于一个观念的转变。

吸烟时可以想上帝
   甲乙二信徒都酷爱吸烟。甲问神父:“我祈祷时可以吸烟吗?”神父说:“那怎么行!”乙问神父:“我走路时想上帝,吃饭时想上帝,吸烟时想上帝,可不可以?”神父说:“当然可以。”于是那个乙信徒堂而皇之地叼着烟斗走进了教堂。给自己选定一个有利的角度很关键。
 

 
是谁赢得巨额奖金
   英国一家报纸举办一项高额奖金的有奖征答活动。题目是:在一个充气不足的热气球上,载着三位关系人类兴亡的科学家,热气球即将坠毁,必须丢出一个人以减轻载重。三个人中,一位是环保专家,他的研究可拯救无数生命因环境污染而身陷死亡的噩运;一位是原子专家,他有能力防止全球性的原子战争,使地球免遭毁灭;另一位是粮食专家,他能够使不毛之地植生谷物,让数以亿计的人们脱离饥饿。奖金丰厚,应答信件众说不一。巨额奖金的得主却是一个小男孩,小男孩的答案是——把最胖的科学家丢出去。有时,复杂的不是问题,而是看问题的眼睛。要解决问题,须先抓住问题的本质,不要被“弯弯绕”给绕进去。
 

减肥创意
   减肥是令许多人望而却步的难事,是许多胖子的大难题。但有一家减肥健美俱乐部却效果显著,久负盛名。一天,一位胖男子慕名而来,他已有过多次失败的经历了。他抱着最后一试的态度问教练,他该怎么办?教练记下了他的地址,然后告诉他:回家等候通知,明天有人告诉你怎么做。
   第二天一早,门铃响了,一位漂亮性感的青春女郎站在门口,对胖子说:教练吩咐,你要能追着我,我就是你的。胖子大喜,从此每天早晨都在女郎后边狂追。如此数月下来,胖子已逐渐身手矫健起来,他早都忘了这是减肥,只是想一定要把那姑娘追到手。
   直到有一天,胖子心想:今天我一定能追到她了。他早早起来在门口等着,那位姑娘没来,来的是一位同他以前一样胖的女士。
   胖女士对他说:“教练吩咐,我要能追到你,你就是我的。”
   这个笑话告诉我们,不妨“偷换概念目标”,把一些艰苦的过程变得轻松有趣起来,这样你就能更好地坚持下去。
 

抄写
   交警在十字路口拦住一辆闯红灯的汽车。车里的女士称自己是小学教师,赶着去上课,马上就要迟到了,“希望能得到您的谅解。”她说。交警听了,喜出望外:“太好了!几年来我一直在等,想抓住一个小学教师。你给我过来!把‘我闯红灯’四个字抄写三百遍——这是我上小学时就立下的志愿。”
    对普通读者而言,这只是个笑话,但对那些随意惩罚学生、全无爱心的老师而言,这却是个报应。所有的人都是学校教育的“产品”,不称职的老师多了,那么不合格的产品就会很多。   (2005年5期《智慧文摘》  文/肖剑)
 
 
 
转自: http://blog.sina.com.cn/u/58584889010005ct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08-17 09:28 马嘉楠 阅读(2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