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一艘轮船在海上遇难,有个人要沉船之前很幸运地抱住一根木头,随波逐流地漂上一个小岛。他没有丧失信心,走遍全岛,几乎把所有能吃的食物都找了来,并用木头搭了一个小棚子以储放他的食物,这些食物够他维持一个月的时间,也许就可以等到过往的船只了。
 
 
    他每天都登上高处向海上张望,可一星期过去了,一只船的影子也没看见。一天他又去张望,天阴下来,雷电大作。忽然,他看见自己的木棚的方向升起浓烟,他急忙跑回去,原来是雷电点燃了木房,大火熊熊地燃起来,他希望赶快下一场雨把火浇灭,因为木棚里有他所有的食物啊!可是,当木棚子化为灰烬,天空却变得晴朗了,一滴雨也没有下。
 
    他绝望了,想这一定是老天断了自己的后路,他心灰意冷在地一棵树上结束了自己生命。就在他停止呼吸后不久,一艘船开了过来,人们来到岛上,船长一看见灰烬和吊在树上的尸体就明白了一切,他说:“他没有想到失火后冒出的浓烟会我们的船引到这里,他只要再坚持一会儿就会获救的。”
 
 
    机会常常在意想不到的时刻到来,对于我们来说,不仅要有创造机会的能力,还要有等待机会的勇气,就像在漫漫长夜等待黎明,太阳总是在最黑暗的时刻升起。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09-07 21:02 马嘉楠 阅读(3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