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缘来是你oO


posts - 120,comments - 125,trackbacks - 0

   
    昨天几个朋友相聚,席间一人道曰: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其词虽潇洒,却依然透着对脆弱生命的一种的无奈。房子有了,车有了,独独失去了健康,一个让你无法好好生活的最基本的条件。
 

    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尽管我知道世间没有完美的东西,但,这种与生具来的苛求曾经让我失去许多应该享受的生活。苛求的人始终发现不了真谛,苛求的人是痛苦的,如同一个人要参加一个隆重的宴会,必须穿上正装一样。那时候,更多表现的,只是一种社会需求,对于自己,多了伪善的谦恭,多了虚假的客套,离精彩的生活越来越远......
 
    我是个不能喝酒的人,但,对于酒多少还是想喝一点。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酒如锋利的刀子,可随时间,慢慢剥离掉一个人身上世俗的壳,多少亮出本真来。喜欢与几个朋友间无拘无束地闲喝酒,既没有官职卑贱的压力,更无以酒量论英雄的比拼,有的,只是投机的话,放肆的说笑,犹如几匹游戈草原的马,各自朝着自己的方向飞奔,又可以相互听到对方自由的长鸣。
 
    生活是两种摸样的,一种是为自己,一种是为别人。至于说那种好,那种坏,似乎没有一个确切的答案。但是,无论选择那一种,都不要过于偏激,“执着就是伤”,这是我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其本意并无反叛人类的金科玉律,只是想告诉只为自己和只为别人的人:生活在追求永恒中会失去色彩,生命在追求完美中变成一个枯死在纸张上的冰冷文字。
 
    为自己,也为别人,是我的选择。曾经和一个朋友说,生命给了我100等份的精彩,我会好好地利用它。当父母的爱侵入我成熟的领地,那每个人就分它1/3好了,一定要留一份给自己,假如有一天他们双双离去,我们至少还有1/3好好活下去的勇气。
 
 
    爱是个进行时,就象花儿,不会永远芳香;就象月亮,不会永远圆满。亲情、友情、爱情,都如我们身边弥漫的空气,见之无形状,闻之才感人。每个人的生命之旅一定要带上你情感,那些可以划出等份的精彩,来10个人就分出10份,来100个人就分100份。虽然你不可能对100个人同时微笑,但是,总有那么几个人会与你共同跑完快乐的自由旅程......
 
    纵然我倒下了,带走的悲伤也只有1/100,应该不算悲伤了......
 
 
 
别再苛求完美啦(网文)
 
别再苛求完美啦,你今生剩余的时间已不多了!
  有位伟大的雕刻家,他的艺术是如此的完美,以至于当他完成一座雕像时,令人几乎难以区分哪个是真人、哪个是雕像。有一天,占星师告诉雕刻家他的死亡即将来临。雕刻家非常伤心,他开始害怕,就像所有人一样,他也想要避免死亡。他静心思索,最后想到一个方法,他做了十一个自己的雕像。当死神来敲门时,他藏在那十一个雕像之间,屏住了呼吸。
  死神感到困惑,他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从未发生过这种事!从没听说过上帝会创造出两个完全一样的人,他的创造总是独一无二的,上帝从来不相信任何惯例,所有东西都是惟一的。
  到底怎么回事?十二个一模一样的人?现在,他该带走哪一个呢?他只能带走一个……死神无法作决定。带着困惑,他回去了,他问上帝:“你到底做了什么?居然会有十二个一模一样的人,而我要带回来的只有一个,我该如何选择?”
  上帝微笑地把死神叫到身旁,在死神耳旁轻声说了一个方法,一个能够在“赝品”之中找出真品的方法。他给了死神一个秘密暗号,他说:“你到那个艺术家藏身于雕像间的房间里,说出这个暗号。”
  死神问:“真的有用吗?”上帝说:“别担心,你试了就知道。”
  带着怀疑的心情,死神去了。他进了房间,往四周看了看,说:“先生,一切都非常的完美,只有一件小事例外。你做得非常好,但你忘记了一点,所以仍然有个小小的瑕疵。”
  雕刻家完全忘记自己得躲起来一事。他跳了出来问:“什么瑕疵?”
  死神笑着说:“抓到你了吧,这就是瑕疵——你无法忘记你自己,天堂都没有完美的东西,何况人间。别废话了,跟我走吧!”
 
 
  是啊,天堂都没有完美的东西,何况人间?
  你还在事事追求完美?你有没有想过你生命的长度?你真的以为世界上有完美的爱人?有完美的朋友?有完美的工作,有完美的老板?你只是在浪费你的时间,那点本来就少得可怜的时间。你肯定还要把大量时间花在唏嘘感叹上,感叹完美真的好难。
  放弃完美主义吧,不要把你有限的生命浪费在虚无的完美之中。
 

转自:看海听歌

马嘉楠
jianan.ma@gmail.com

posted on 2006-08-19 09:28 马嘉楠 阅读(241)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随笔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