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霍乱时期的爱情

  原小说的作者就是马尔克斯,以一本<百年孤独>获诺贝尔奖的那位。

  很多人说电影没有原著小说好,原著没看过,不评论。

   故事大概说的是一段跨越50年的爱情,某男(电报员)爱上富家小姐,小姐父亲势力,从中阻挠,小姐嫁给一个医生。电报男痴情一往,直到51年后医生死去,才得偿所愿。
   在这五十一年九个月零四天,电报男搞过的一夜情女有623个,有各种各样的女人,已婚的,甚至可以作他孙女的等等。经历这么多女人,却还是对他那位‘戴王冠的仙女’痴情依旧。

ps:中年以后男主角的演员居然是《老无所依》里那个拎着个气瓶到处杀人的冷酷杀手的扮演者。
posted on 2008-07-07 10:30 南哥 阅读(274)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生活随笔

评论:
# re: 爱情就是一场霍乱 2008-07-08 08:11 | 张氏兄弟
看了那个百年孤独 两遍。因为不了解南美的历史,理解起来相当费劲。常常把当中的人物搞混,读过了更是很难分辨出究竟是那个兄弟去偷情,那个兄弟在造反!
倒是深深佩服马尔克斯的才华!

相信了解当地历史和文化的人会看到后,就如同中国人看红楼一样,理解当中的卖官,人情事故!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