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80  评论-117  文章-0  trackbacks-0
    好照片的三项基本原则:
    1. 一幅好照片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有时也称之为题材)。或是表现一个人,或是表现一件事物,甚至可以表现该题材的一个故事情节。主题必须明确,毫不含糊,使任何观赏者一眼就能看得出来。

    2. 一幅好照片必须能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换句话说,使观赏者的目光一下子就投向被摄主体。

    3. 一幅好照片必须画面简洁,只包括那些有利于把视线引向被摄主体的内容,而排除或压缩那些可能分散注意力的内容。

    在拍摄一张照片前,先问问自己这三个问题:
    1. 这幅照片我要表现的主题是什么?

  2. 我怎样才能把注意力集中到被摄主体身上,又如何把观赏者的视线吸引过来?

  3. 画面简洁了吗?是不是只包括了有利于把注意力引向被摄主体的东西?是否舍掉了那些分散注意力的不必要的每一项内容?


posted on 2007-09-09 00:02 南哥 阅读(24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摄影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