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Java@王战锋, Dic.cn, 21Days@Tuota25, 英语学习, 每日一句

中国青年

[ 名词解释 ] What can "Eclipse" dose?

Eclipse是干啥的?

      Eclipse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基于 Java 的可扩展开发平台。就其本身而言,它只是一个框架一组服务,用于通过插件组件构建开发环境

      幸运的是,Eclipse附带了一个标准的插件集,包括 Java 开发工具(Java Development Tools,JDT)。 虽然大多数用户很乐于将 Eclipse 当作 Java IDE 来使用,但 Eclipse 的目标不仅限于此。

      Eclipse 还包括插件开发环境(Plug-in Development Environment,PDE),这个组件主要针对希望扩展 Eclipse 的软件开发人员,因为它允许他们构建与 Eclipse 环境无缝集成的工具。由于 Eclipse 中的每样东西都是插件,对于给 Eclipse 提供插件,以及给用户提供一致和统一的集成开发环境而言,所有工具开发人员都具有同等的发挥场所。 这种平等和一致性并不仅限于 Java 开发工具。尽管 Eclipse 是使用 Java 语言开发的,但它的用途并不限于 Java 语言;例如,支持诸如 C/C++、COBOL 和 Eiffel 等编程语言的插件已经可用,或预计会推出。

      Eclipse 框架还可用来作为与软件开发无关的其他应用程序类型的基础,比如内容管理系统。

      
附:eclipse 在字典中的意思是日(月)蚀[n.]和引起日(月)蚀[v.]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posted on 2008-05-04 17:32 王战锋 阅读(370)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基础扫盲]

评论

# re: [ 名词解释 ] What can "Eclipse" dose? 2008-05-04 18:00 王战锋

英文缩写: COBOL (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 
中文译名: COBOL语言 

解  释: 一种适合于商业及数据处理的类似英语的程序设计语言。这种语言可使商业数据处理过程精确表达。 

COBOL(面向商业的通用语言,又称为企业管理语言、数据处理语言等,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auge)是最早的高级编程语言之一,是世界上第一个商用语言。 

1 COBOL的历史 

1959年5月,五角大楼委托格雷斯·霍波(G.Hopper)博士领导一个委员会并由Rear Admiral Grace Hopper公司主持开发,并于1961年由美国数据系统语言协会公布。正式发布于1960年4月,称为Cobol-60,现在最新的版本是Cobol-2002。 

1963年,美国国家标准研究所(ANSI)进行了标准化,但是ANSI标准很少被遵循;因此,COBOL程序只是部分可移植的。 

2 COBOL的重要性 

经过40多年的不断修改、丰富完善和标准化,COBOL已发展为多种版本的庞大语言,在财会工作、统计报表、计划编制、情报检索、人事管理等数据管理及商业数据处理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COBOL的重要性可以用这句话来描述:世界上70%的数据都是用COBOL语言处理的,并且90%的ATM事务处理用的都是COBOL语言。每天在线处理的COBOL事务有300亿次。500强中有492家(包括全部的100强)使用了COBOL语言,目前在COBOL方面的投资已经超过3万亿美元,据称用COBOL书写的程序超过了1000亿行,并且以每年大约50亿行代码的速度在增长。 

由于COBOL在商业领域的雄厚基础,而且COBOL主要是应用于银行、金融和会计行业等非常重要的商业数据处理领域。所以,即使对于具有相当经验的IT公司来说,重新编写COBOL语言的可靠的应用软件也是不实际或是从商业角度上并不可行的,而且还要花上很长的时间,只要大型机存在,COBOL就不会消失,即使是对电脑界产生巨大影响的“千年虫”(Y2K)也没有改变COBOL的命运。

 
3 COBOL的特点 

COBOL是一种面向数据处理的、面向文件的、面向过程(POL)的高级编程语言,是一种功能很强而又极为冗长的语言。 

COBOL适合于具有循环处理周期的环境(例如打印工资支票)以及数据操纵量相当大的环境。COBOL主要应用于商业数据处理领域,对各种类型的数据进行收集、存储、传送、分类、排序、计算及打印报表、输出图象是它的强项。 

COBOL语法与英文很接近,即使不懂电脑的人也能看懂程序。 

强大的文件处理功能,大量的数据通常以文件的形式存储在磁盘上。 

仅提供了加、减、乘、除及乘方这五种简单的算术运算,因而不适于进行科学计算。 

未来的COBOL将支持XML等Web时代的新技术。 

4 COBOL的程序结构 

COBOL程序由4部(DIVISION)组成:IDENTIFICATION DIVISION.(标识部)、ENVIRONMENT DIVISION.(环境部)、DATA DIVISION.(数据部)、PROCEDURE DIVISION.(过程部),而每个部又由若干节 (SECTION)组成。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5月>
27282930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31
1234567

导航

统计

公告

为人处世要光明磊落,与人相处要稀里糊涂。
说实话,做实事;先做后说,多做少说。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随笔分类(11)

随笔档案(12)

文章分类(958)

文章档案(957)

新闻分类(5)

新闻档案(5)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