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fish大鹏一曰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friends

link

最新评论

EJB3.0开发指南之有状态会话Bean(转)

 和无状态会话Bean一样,一个有状态会话Bean必须有一个业务接口,这个接口由会话Bean来实现,或者也可以由会话Bean来产生。这样,你可以只写一个文件,就可以生成业务逻辑实现类、远程接口、本地接口等。

  在目前jboss的实现中,必须要有一个独立的业务接口。

  这个接口不必实现EJBObject或者EJBLocalObject。

  一个有状态会话Bean 必须使用Statelfull注释,以表明它是一个有状态的会话Bean。EJB容器将根据这个注释来判定它的类型。或者实现javax.ejb.SessionBean接口。

  一个有状态的会话Bean可以实现setSessionContext方法,也可以不实现。

  在EJB2.0中调用EJBObject.remove方法以达到从容器中删除有状态会话Bean的功能。在EJB3.0中只需在一些方法加上Remove注释。一旦这些被标记的方法被调用后,此EJB将从容器中删除。

  一个有状态的会话Bean可以通过依赖注入获取容器的资源和环境属性。

  在Eclipse中导入本文提供的例子Stateful。

  这个例子和无状态会话Bean的例子类似,下面只列出了不同的代码。

  这个例子主要有5个文件:

   Counter.java:业务接口。

   CounterBean.java:业务实现类。将来我们开发的EJB也都是这样命名(在接口名上加上Bean)。

   Client.java:测试EJB的客户端类。

   jndi.properties:jndi属性文件,提供访问jdni的基本配置属性。

   Build.xml:ant 配置文件,用以编译、发布、测试、清除EJB。

  下面针对每个文件的内容做一个介绍。

Counter.java
……
import javax.ejb.Remove;
……
@Remote

public interface Counter
{
 ……
 @Remove
 public void clean();
}


  这个接口很简单,和无状态会话Bean基本相同,但新增加了一个Clean方法,并为此方法加上Remove注释。一旦此方法被执行完毕,此Bean将被从容器中删除。

  JBOSS默认使用接口的全称作为它的JNDI名。在上面的例子中,它的全称就是:com.kuaff.ejb3.stateful.Counter,你也可以通过Counter.class得到。

CounterBean.java
……
import javax.ejb.Stateful;
……
@Stateful

public class CounterBean implements Counter
{
 //增加事务支持
 @Tx(TxType.REQUIRESNEW)
 public int getNumber()
 {
  return number;
 }

 @Remove

 public void clean()
 {
  System.out.println("我,被删除了!");
 }
}

  这个是计数器的实现类。注意这个类使用Stateful做了注释,这是必须的。同时,这个例子也演示了如何使用事务。事务的详细用法将在后面的章节中介绍。

Client.java
package com.kuaff.ejb3.stateful;

import javax.ejb.EJBException;
import java.rmi.NoSuchObjectException;
import javax.naming.InitialContext;
import javax.naming.NamingException;

public class Clien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itialContext ctx;
  try
  {
   ctx = new InitialContext();
   Counter counter = (Counter) ctx.lookup(Counter.class.getName());
   counter.add(10);
   System.out.println("当前的number:" + counter.getNumber());
   counter.add(10);
   System.out.println("当前的number:" + counter.getNumber());
   Counter counter2 = (Counter) ctx.lookup(Counter.class.getName());
   counter2.add(10);
   System.out.println("当前的number:" + counter2.getNumber());
   //删除
   counter2.clean();
   //下面如果再使用counter2,将出错
   try
   {
    System.out.println("当前的number:" + counter2.getNumber());
   }
   catch(EJBException ex)
   {
    if (ex.getCausedByException() instanceof NoSuchObjectException)
    {
     System.out.println("我都被删除啦,还找我!");
    }
    else
    {
     throw ex;
    }
   }
  }
  catch (Naming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这个类用来测试我们发布的计数器EJB。首先通过

  ctx = new InitialContext();得到上下文,然后通过lookup查找计数器,然后给计数器加10,显示当前的计数器信息。最后调用Clean方法,一旦这个方法执行完毕,此EJB将从容器中删除,在使用这个EJB将会出现异常。

  请运行{$JBOSS_HOME}/bin目录下的run.bat: run ?call,启动JBOSS。

  在Eclipse的Ant视图中执行ejbjar target。或者在命令行下,进入到此工程目录下,执行ant ejbjar,将编译打包发布此EJB。

  在Eclipse的Ant视图中执行run target。或者在命令行下,进入到此工程目录下,执行ant run,测试这个EJB。

 

posted on 2006-07-03 09:43 liaojiyong 阅读(12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JB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