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fish大鹏一曰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常用链接

统计

积分与排名

friends

link

最新评论

Windows/Linux双系统重装Windows后无法进入Linux的最速解决办法 (转)

本文假定你有CD-ROM光驱以及Linux Live CD (如Ubuntu),并使用GRUB作为bootloader。

安装好Windows基本系统后,用Live CD启动,进入Linux桌面,打开Terminal,sudo -s切换到root,然后执行如下步骤:
  # grub
  grub> root (hd0,7)
  grub> setup (hd0)
  grub> quit
  # shutdown -r now
机器重启后,熟悉的grub界面又出来了。:)

注意在root命令和setup命令后都有空格。另外稍微解释一下hd0和hd0,7的含义:hd是Hard Disk的缩写,0表示第一块硬盘,7表示编号为7的分区。如果不确定原先的Linux安装所在的分区编号是多少,可以在敲完"root (hd0,"后敲[TAB]键,在列表中即可通过文件系统类型和分区大小一目了然的找到。

posted on 2007-01-26 17:24 liaojiyong 阅读(3590)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Linux

评论

# re: Windows/Linux双系统重装Windows后无法进入Linux的最速解决办法 2007-01-26 22:06 大胃

http://www.blogjava.net/sean/archive/2007/01/23/95605.html

就算copy-paste,也该指出原文出处,或者至少标明ZT吧,liaojiyong同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Linux双系统重装Windows后无法进入Linux的最速解决办法 (转) 2007-01-28 19:44 liaojiyong

应该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Windows/Linux双系统重装Windows后无法进入Linux的最速解决办法 (转) 2007-01-28 19:47 liaojiyong

学习中........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