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最近Web服务访问量过大,由于服务器配置比较差,数量也较少,导致服务响应过慢。为了优化服务和提高响应,下面总结出几条查询Resin问题的方法。

1、查看服务器网络状态TIME_WAIT的数量。

#netstat -antp|grep -i time_wait|wc -l查看TIME_WAIT数量,如果数量过多,并且Resin前端还有Nginx或者Apache,那么请把socket-timeout、keepalive-max和把keepalive-timeout调小

      <socket-timeout>30s</socket-timeout>
      <keepalive-max>512</keepalive-max>
      <keepalive-timeout>60s</keepalive-timeout>

2、查看JVM中对象占用内存情况

jmap 能查看jvm内存中,对象占用内存的情况,还提供非常方便的命令将jvm的内存信息导出的文件。

#jmap -dump:format=b,file=heap.bin <pid> 

命令jhat 能够解析 java内存堆的文件,生成相关信息,并启动webServer提供查询。 也就说,我们可以通过浏览器来看这些内存信息。jhat还提供了一个类sql的查询语言---OQL来给我们使用。

#jhat -J-Xmx512m heap.bin    

就可以将我们刚刚使用jmap导出的内存信息交给jhat解析了。默认的情况下,它会监听7000端口。我在本机的地址就是,http://localhost:7000/。
访问http://localhost:7000/histo/,大致可以看到一下的画面,这里列出对象,对象实例数量、总占用内存大小。点击进去之后可以看到“谁引用了这个对象,这个对象又引用了哪个”这些信息。不过因为展示的信息非常多,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清晰可见。

3、dump获取java stack和native stack信息

消息队列会突然堵塞,查看消费者日志,发现处理延时明显延长,而此时网络无丢包。最后多方排查,是java消费者运行出现死锁。
这种问题可以通过jstack来dump获取java stack和native stack信息查明问题。

#jstatck <pi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