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mysql笔记

Posted on 2011-02-22 19:05 leekiang 阅读(5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mysql
xp下运行MySQL Workbench 5.2报错:应用程序正常初始化(0xc0000135)失败,原来是要安装.net framework3.5。


MySQL和PostgreSQL的情况就很类似Oracle两种不同的运行方式:MySQL是多线程模型,类似Oracle的MTS,每个数据库线程消 耗很少的资源,数据库服务器能够负载很多的并发连接线程;而PostgreSQL类似Oracle的Dedicate,每个数据库进程消耗比较多的资源, 负载能力比较差,但是复杂查询的执行效果更好。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以前的Linux操作系统下,传统的多线程程序并不能够表现出比多进程程序优越得多的性能。这是因为Linux操作系统不支持内核级多线程,只支持用户级多线程,在Linux的内核中用轻量级进程来模拟线程,映射到用户级线程上。
但是Linux Kernel 2.6引入的NPTL改变了这一状况(事实上我把NPTL看成Linux在服务器操作系统领域的一次里程碑式的进步)。NPTL使得内核支持多线程,极大 的提高了多线程程序的性能。关于NPTL给多线程程序带来的巨大的性能提升,我这里就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请看:
http://forum.iteye.com/viewtopic.php?t=5322
操作系统Kernel从2.4升级到2.6以后(主要是增加了NPTL),Java应用服务器的网络处理性能提升了5倍之多! (网络处理性能代表了高并发情况下的负载能力和响应能力)
来源:http://www.iteye.com/topic/13042

远程连接mysql慢的原因可能有:
1)连接数太多了,很多都是Sleep进程。show processlist
2)网络慢
3)mysql开启了dns的反向解析
4)跨内网网段


远程连接mysql速度慢的解决方法:skip-name-resolve取消DNS的反向解析
在my.cnf中[mysqld]部分加入: skip-name-resolve 。但这样会引起一个问题:连接mysql时,不能使用 localhost连接了,而是要使用ip地址的;如果是按localhost对用户赋权限的话,用户登录权限也要修改一下的。


MyISAM InnoDB 区别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