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来源:http://bbs.xml.org.cn/blog/more.asp?name=hongrui&id=10283

JdbcTemplate为什末包含javax.sql.DataSource ,而不是用connections,因为使用DataSource有很多优点,
我们在复杂的应用中如果使用connections(当然可以使用 DataSource.getConnection()得到),
必须捕捉SQLExceptions,这样spring框架无法处理 SQLException异常,在抛出异常时,无法关闭connection。
connection为什末不能共享?DataSource.getConnection()得到connection实例,一般都不相同,这由连接池的具体实现控制,
所以大家不要使用oracle的临时表,因为如果每次连接都不一样的话,下次就没有临时表了。
建立连接是消耗时间的,在一段时间内,connection只能由一个用户使用,为了避免transaction产生冲突,一些jdbc驱动不支持多线程访问同一个connection。还有一个更致命的问题,众所周知,transaction是基于connection的,即使多个用户使用一个连接,大家在一个事务内操作数据库,一个数据库操作rollback,所有的数据库操作全部rollback,所以一直保持一个打开的connection代价是很大的。
我只有在两个方法中处理一个事务时,把 connection作为变量传递。

关于statement,resultset和connection的问题

statement,resultset属于弱refrence,即如果statement关掉,resultset就会被自动释构,弱 refrence的做法不保险,所以JDBC3.0开始明确规定了如果connection被关,所有statement都应该关,不过这取决于使用的数据库驱动。
应该DBMS 执行操作后,显式的关闭statement ,因为在connection关闭前,JDBC statement仍旧处于打开状态,当返回resultset后,关闭statement是必要的,尤其在遇到异常的时候。
如果不使用 connection pool可以直接关闭connection,不考虑statement的关闭,使用连接池的时候,务必关闭statement,否则你的连接马上被用光,使用statement pooling除外。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