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一些杂记

Posted on 2009-01-12 20:06 leekiang 阅读(183)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1,Kwok Information Server is an open source IT management system
   http://www.kwoksys.com

2,《守、破、离》 是一种做事方式。或许,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离是我们追求的境界,但守是我们应该先做好的。相信你可以对应的上,这里的守,便是前面提到的那些要固化下来 的内容。守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简化编码的方法,我们甚至可以把一些设计上的理念守下来,这样,做类似的应用,我们就不必从头再来。守的范围越大,离的层次 也就可以越高。

软件开发的发展,就是一个守的范围不端扩张的过程,操作寄存器的模式用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方式守了下来,一些良好的设计方法用设计模式的概念守了下来,一些好的编程习惯用最佳实践的方式守了下来……
http://dreamhead.blogbus.com/logs/33461687.html

3,正确认识数据冗余
 主键与外键在多表中的重复出现, 不属于数据冗余,这个概念必须清楚,事实上有许多人还不清楚。非键字段的重复出现, 才是数据冗余!而且是一种低级冗余,即重复性的冗余。高级冗余不是字段的重复出现,而是字段的派生出现。

〖例4〗:商品中的“单价、数量、金额”三个字段,“金额”就是由“单价”乘以“数量”派生出来的,它就是冗余,而且是一种高级冗余。冗余的目的 是为了提高处理速度。只有低级冗余才会增加数据的不一致性,因为同一数据,可能从不同时间、地点、角色上多次录入。因此,我们提倡高级冗余(派生性冗 余),反对低级冗余(重复性冗余)。
http://itren.javaeye.com/blog/180385

4,MapReduce
是Google提出的一个软件架构,用于大规模数据集(大于1TB)的并行运算。概念"Map(映射)"和"Reduce(化简)",和他们的主要思想,都是从函数式编程语言借来的,还有从矢量编程语言借来的特性。[1]  当前的软件实现是指定一个Map(映射)函数,用来把一组键值对映射成一组新的键值对,指定并发的Reduce(化简)函数,用来保证所有映射的键值对中的每一个共享相同的键组。

你的编程语言可以这样做吗?(map/reduce的js示范)

http://www.todd-lee.com/blog/article.asp?id=174


5,TransactionInterceptor反编译后有MISSING_BLOCK_LABEL_76

6,AKBAR锡兰红茶

7,在Java上实现RESTful Web Services可用Jersey

8,外包网站 odesk,elance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