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word多级符号

Posted on 2008-12-16 13:08 leekiang 阅读(21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Windows
按照office的官方办法去弄永远是一头雾水的,经过摸索我发现了以下方法,以供参考:

首先打出标题所需的内容xxxxx,然后将光标移到行首,点击工具栏中“编号”图标,这时候这一行将被默认编号为“1”。双击该编号“1”,将出现“项目 符号和编号”窗口,在窗口中选择“多级符号”,然后点击“自定义”按钮,进入“自定义多级符号列表”,在“编号样式”列表中选择“一、二、三”样式(注意 旁边的“起始编号”已经设定为“1”),这时在上面“编号格式”窗口中出现了灰底的“一”,然后在这个“一”的两边分别输入“第”和“章”,这样就完成了 章节的编号(你可以试着回车,将出现“第二章”,输入相应内容后回车,将会出现“第三章”……)。

接下来如果需要对小节进行编号,比如将第一章的某一节编号为“1”,则可以按照以下操作:

1.在编号为“第一章”的行尾回车,这时出现“第二章”;
2.光标移到“第二章”编号上,先左键点击编号然后再点击右键,在列表中选择“重新开始编号”,随即该编号“第二章”将自动变为“第一章”;
3.此时,双击该编号,按照第一段所述的步骤,在“自定义多级符号列表”中将该“第一章”的编号改成“1,2,3……”样式。此时将完成对小节的编号。

对于次级编号,也可以按照类似的步骤进行操作。例如,编号“1”下面要编1.1,可以重复以后步骤1和2,然后在步骤三中,在“自定义多级符号列表”的“编号格式”窗口中的灰底编号“1”的左边输入"1.”,这样后续的编号将变成1.1、1.2、1.3……(如果在灰底的1右边输入,则后续编号将为2.1、3.1、4.1……)。

注意:在”第一章”、“1”、“1.1” 等级别的编号完成之后,如果要开始做“第二章”编号怎么办?很简单,复制“第一章”编号的行,然后粘贴到所需的位置,这时编号将自动变成“第二章”,此时 将编号相应的内容改变即可。同时还可以灵活利用“格式刷”功能,改变某标题或某行编号。

以上的方法也许稍微复杂一点,但是路径十分清晰,对于掌控整个文档的编号结构十分有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