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jbpm零碎笔记

Posted on 2008-07-03 21:59 leekiang 阅读(486)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流(JBPM)
1,JBPM的版本机制允许在数据库中多个同名流程定义共存,流程实例以当时的最新版本来启动,并且在它的整个生命周期中将保持以相同的流程定义执行。当一个新的版本被部署,新的流程实例以新版本启动,而老的流程实例则以老的流程定义继续执行

2,swimlane(泳道)
实际应用中,一个人是一个流程中多个Task的参与者(actor)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在jbpm中通过创建一个swimlane并且把swimlane赋给一个task的方式来设置当前task的参与者(actor)。一个业务流程中的swimlane可以被看做为一个参与者的参与者对象的名称,当然它不一定是固定的某个人,它可以是一个用户组,一个特定用户的角色等。首次执行到达一个Task,赋给该Task的一个swimlane就会算出参与者(actor)。
自己的理解:swimlane是一个描述任务接收者的特殊的对象,可以是一个用户,也可以是一个角色,可以是任何东西,只要能根据这个swimlane算出有哪些actor

3,JBPM中任务的分配方式有两种:一种是为task指定一个assignment-handler,既一个实现了AssignmentHandler接口的类;另外一种是为task指定一个swimlane(泳道),swimlane可以在流程中定义好,一个流程中可以定义若干个swimlane,在定义一个swimlane时同样也是指定了个实现了AssignmentHandler接口的类,当我们的task指定了一个swimlane后,其效果同我们指定一个assignment-handler效果是一样的,只不过可以简化我们任务的分配工作.
自己的理解:这两种方式实际上是同一种,
可以把swimlane理解为assignment-handler的命名,或者快捷方式,方便重用(assignment-handler是一次性的)。看来swimlane这个名字是个噱头啊。

4,以图形化的方式显示JBPM当前流程的方法及原理分析

http://blog.csdn.net/tuwen/archive/2007/09/12/1782623.aspx

5,jbpmside是一个基于jbpm进行扩展和封装的开源工作流项目

6, getting started with  jbpm and spring
http://www.theserverside.com/tt/articles/article.tss?l=jBPMandSpring

7,jbpm3.2需要jdk1.5
8,每一个jbpm_processinstance的roottoken有且只有一个。
如果当前token在folk节点上,则其多个子token在各个分支的节点上。
可以查到每一个token所属的流程实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