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eclipse快捷键

Posted on 2007-10-21 16:43 leekiang 阅读(10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eclipse netbeans
1,ctrl+"/"        对单行进行注释切换
2, ctrl+鼠标       快速滚动
3,myeclips6不能用alt+"/"
   解决:在key设置中把word completion的alt+"/"去掉,把content assistant的ctrl+space改为alt+"/"
4,Ctrl+K:将光标停留在变量上,按Ctrl+K键可以查找到下一个同样的变量
5,
Shift+Ctrl+K:Ctrl+K查找的方向相反
6,
Shift+Ctrl+X:将所选字符转为大写
7,Shift+Ctrl+Y:
将所选字符转为小写
8,
Ctrl+Q:回到最后一次编辑的地方
9, Ctrl+Y:重作,作用与ctrl+z相反
10,Ctrl+H:搜索
11,调试时的快捷键
   inspector --Ctrl+shift+I
   下一步  --F6
   Resume(绿三角) --F8
12,F3  跳转到类、变量的声明
13,切换编辑窗口
    原来是ctrl+F6,现在被我改为Ctrl+Tab,相应的反向操作改为ctrl+shift+tab,当然也可以用上下箭头进行选择。
14,Tab 选中多行右移
    Shift+Tab 相反
15,ctrl+M  窗口最大化
16, shift+enter及ctrl+shift+enter
    Shift+enter在当前行之下创建一个空白行,与光标是否在行末无关。Ctrl+shift+enter则在当前行之前插入空白行。
17,ctrl+.及ctrl+1:下一个错误及快速修改

    ctrl+.将光标移动至当前文件中的下一个报错处或警告处。这组快捷键我一般与ctrl+1一并使用,即修改建议的快捷键。新版Eclipse的修改建 议做的很不错,可以帮你解决很多问题,如方法中的缺失参数,throw/catch exception,未执行的方法等等。

18 ctrl+e:快速转换编辑器
19 Ctrl+I缩进功能,但其更加实用之处在于 当你从网页上复制一些代码直接粘贴到ME中,代码前会有很多“红色浪线”,这是时候用这个快捷键可以很快去掉。
20  Alt+Shift+S 快速到达“source”
    (1)直接一个R      添加 属性的 Setter 和 Getter;
    (2)直接一个C      添加 无参构造函数;
    (3)直接一个O      添加 带参构造函数;
21  Ctrl+`(注意这是个点,在“1“的旁边) 去掉所有断点(如果发布Spring项目,加了“断点”发布可能会遇到问题,所以此快捷键很是有用)
22
   F5(步入step into),就是单步执行,遇到子函数就进入并且继续单步执行
   F6(步进step over),是在单步执行时,在函数内遇到子函数时不会进入子函数内单步执行,而是将子函数整个执行完再停止,也就是把子函数整个作为一步。
   F7(步出step return),就是但单步执行到子函数内时,用step return就可以执行完子函数余下部分,并返回到上一层函数。
   F8(resume开始,跳过该断点)

25,一篇很好的讲eclipse调试的文章
在eclipse调试JSP和java程序
远程调试http://www.javaeye.com/topic/633824


更多快捷键组合可在Eclipse按下ctrl+shift+L查看。
http://www.blogjava.net/dashi99/archive/2009/06/02/279599.html

Netbeans debug:F5(resume开始,跳过该断点),F6(BUILD CURRENT PROJECT),F7(步入step into),F8(步进step over)

call Hierarchy (alt+shift+F12).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