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A/MDD/TDD/DDD/DDDDDDD
posts - 536, comments - 111,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一个让围棋软件自动对弈的工具

Posted on 2007-04-14 22:53 leekiang 阅读(2541)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其他

   银星围棋5的目录下有一个GTool2.exe,利用它可以让两个不同的具有人机对弈功能的围棋软件互相对弈,感觉类似于左右手互搏。:)
   步骤简单介绍如下:
   1)分别启动两个具有围棋对弈功能的软件,例如MuiltiGo4(这里我采用Gnugo3.7.10做围棋引擎)和银星围棋5,让其中一方的电脑执黑,另外一方的电脑执白,分别开始一个新棋局。这时执黑方的棋盘中会有一个黑子,执白方为空棋盘。这里要注意的是两个软件都要缩小到约占屏幕一半,一个放屏幕左边,一个放屏幕右边。
    2)启动GTool2.exe,出现一个工具条,如下图所示。点击鼠标左键把工具条上带有十字标记的黑子拖放到执黑现行的那个软件的棋盘上,松手;同样把带有十字标记的白子拖放到执白的软件的棋盘上。这时注意到这两个软件的棋盘均被正确识别。


    3)把工具条上第三个图形为用手指执子的标志拖放到执黑那个软件的棋盘的先走的黑子上,这时这两个软件就自动开始对弈了。
     
    上面的方法我是从这里找到。感觉美中不足的是对弈时这两个软件都必须在屏幕上,这样的话当它们对弈时我就不能用电脑干别的事情了。
     gnugo3.7.10和银星围棋5的第一局,银星大赢23.5目。

评论

# re: 一个让围棋软件自动对弈的工具[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07-04-17 10:46 by 游子
这种思想真是很奇妙,
我感觉可以借鉴一下,用它来做点别的什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