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微软团队:成功秘诀(3)

设计

   软件的设计─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必须参与─这表示团队整体对功能需求的了解程度。

    软件设计的第一要诀是:将全团队中最好的想法组织起来,去满足顾客内心最深处的需要。(带领团队做案例研讨,带领大家思考如何解决一切的疑难,让每一件事都在该做的时候做好。)

法则十九:

    Go for greatness    追求卓越

法则二十:

    State your theme    设定主题

    重点是产品的功能特色不能像是一袋子随便抓过来的东西,应该把与主题无关的东西都删掉,而且你的目标也必须符合统一性(unity of purpose)才行,这一点是与主题互为一体的两面。将资金投注在这个目标上,让所有的人都完全明白这个目标,并且为这个目标努力,做得到这些的话,你的产品就会完全包含这个目标。

法则二十一:

    Minimize dependencies    不要倚赖不确定的事

法则二十二:

    Propitiate the gods    平息顾客的愠怒

法则二十三:

   Portability is for canoes.    软件的可移植性

法则二十四:

   Design time at design time    在设计时将时间因素考虑在内

开发

法则二十五:

    Don't accept dictation    拒绝不合理的命令

    千万不要一味的唯命是从,在必要的时候拒绝!敢于拒绝!

    如果在上位者不让真正执行任务的人来估计所需的进度,那就是专制。

    开发进度表应该由下而上来拟定,每一个人负责自己的工作,也负责设定它的时间表,负责准时完成工作。责任和充分授权是一体的两面,二者兼备才能拟出合理的开发计划。一种非常有趣的进度估算方法!

法则二十六:

    Now go play    把工作当作游戏吧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08-02-29 08:28 阿南 阅读(1244)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读书笔记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