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想家

5年开发工程师,2年实施经理,X年售前顾问,......
数据加载中……
查询Oracle的BLOB类型
最近在做项目的过程中,有些时候需要用Oracle的BLOB/CLOB类型存储一些很长的文章,一直不知道怎么来进行相关的检索,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了。查询语句如下:
 
select count(*) from 表名 where dbms_lob.instr(表名.列名, utl_raw.cast_to_raw(convert('关键词','utf8')), 1, 1) > 0;
 
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解决方案只能查询BLOB/CLOB中存储的是经过处理的字符串。
 
本方法在Oracle 10g上测试通过
转自http://commandos.blog.51cto.com/154976/128732


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posted on 2010-06-17 11:03 阿南 阅读(8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工作心得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