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38  文章-1  trackbacks-0
         或许你不知道久其这两个字代表的是什么,或许你会以为这是一个地点的名字,比如我在首经贸的路上看的那个“云南印象”一样。对于你正在看的本文,久其是我刚刚去面试的一个公司。
         我当初在实验室调试一个程序的时候,我的师哥到了我的背后,看了几眼之后说:“web程序,就是集成了报表的组件!”,当我回头去看他的时候,师哥就已经去柜子里找些好玩的东西了。
         我看到就是一个背影。接下来又见过师哥一次,但是也很匆匆。所以,对于师哥,我有的印象就是那个穿着很休闲的背影。
         当我想换一份工作的时候,我问我的老师有什么好的推荐。老师就说,你把简历发给你师哥看看。我是小兄弟,既然老师这么说了,就发了。但是师哥很久都没有回信。过了一段时间,老师问起这个事情来,我说,师哥可能出差了,可能没看到邮件。
         结果当天晚上师哥就回信了。说是要我一份新的简历,要提交给人事那边。
         我发给他了,没问师哥在哪里工作,没说自己想做什么,只是说,师哥好,我是你的小师弟。
         然后,久其让我去面试。当时我感觉到很奇怪的,因为我没有投简历给他们,这点我记得很清楚,因为我到目前只投出去六份简历(给公司的)。
         去面试了!
         很懵懂的去的,当前台那个漂亮的小姐问我应聘什么职位的时候,我忽然很迷茫,差点说出:“不知道,你们看我能干什么呢!”。
         然后前台让我填写一张表,基本信息等。但是我把应聘什么职位给空闲下来了。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我能够为这个公司奉献什么。
         没有笔试,一个很年轻,有风度的男士面试,作陪的除了一个身材很高挑的女孩子外,就是一个沉默的女士。
          那个女孩子做笔记,时而发出浅浅的笑。那个男士则面带严肃的发问,专注的盯着我。我则把自己做过什么,学过什么,对什么问题有什么看法都统统的说了一遍。就如同在实验室的某个下午和我另外一个师哥在讨论flex一样,无拘无束的表达自我。当时真的感觉那个面试官很亲切。
         结束之后,出来之后,觉得自己有些缺氧。和自己当初做家教时候,要不停的说两个小时话一样。说话多了,就缺氧。
         对于这次面试的印象,就是漂亮的前台小姐,那个笔记女孩子浅浅的笑,还有就是自我表达的畅快,最关键是对那个经理的印象很好。
         当天晚上,我回学校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琪姐(在一天管三顿饭的工行养尊处优的师姐),说了去面试的情况。她想都没想就说,师哥在那个公司呢。
         我当时真的很惊愕。然后见到老师,也说了一遍面试的情况。他忽然说,不是面试你的就是你师哥吧!
接下来就是,老师找了师哥的照片,琪姐详细的问面试官的容貌。
         结论是:我在我师哥面前吹嘘了一番!而且可能吹嘘的不着边际(本人的致命伤)。
         实验室里,所有人都知道了,我大老远的跑到师哥的公司吹嘘去了。因为实验室的人都知道,我很容易把别人说的缺氧。
         我的面试官就在最后的时候,用手抚摸着额头,说,你先不要说话,让我想一下,让你来做什么。
         接下来就是重点所在:去做报表组件的售前技术支持。
         刚刚去第二次面试回来。当中我的面试官不断的提醒我,售前的技术支持不是开发,可能会改变人生规划。
        所以,如果你看到这个文章,那么说出你的看法。
       主题就是,技术的转型!请不吝发言!
posted on 2007-04-28 12:16 张氏兄弟 阅读(1964) 评论(1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早上九点的想法

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05-11 17:03 | 一个很年轻,有风度的男士
一周考核好好干吧,蒋经理正在出差,你将有机会再和久其的研发人员打打交道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05-11 17:15 | 一个很年轻,有风度的男士
BY THE WAY
我不是你师哥,是公司的HR
你师哥是另一个很年轻,有风度的男士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05-11 17:30 | 号称你师哥
倒,你师哥是一个被人认为老于78年人的胖子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07-09 18:05 | 过路的人
刚从久其笔试+面试回来,同样是售前支持。既然google到这个,那也是一种缘分。接下来我也来谈谈对久其的印象吧。
首先是关于售前的笔试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接触大公司的缘故 第一次遇到售前支持也要笔试 可以看出这个公司很严谨 认真 明天下午去方正国际面试售前 不知道还会不会有笔试
接下来就比较郁闷了 不知道面试我的人是技术还是HR 好像完全没有看我回答的试卷 而是拿着我添的简历在看,得出结论是我的工作经验很凌乱,对工作没有什么帮助。所以,已经毕业两年的我只能拿应届毕业生这一级的薪水,虽说对薪水不是很在乎,但是对我能力的质疑我很在乎。更郁闷的是,得出我能力不足的不是因为我的试卷,而是我的简历。
接下来是招聘会上收我简历的一个帅哥,皮肤有点黑,牙很白,很阳光,看起来就是个很热心的人。招聘会上很严肃地问了我很多具体的问题,应该是个很严谨的人。在我笔试的时候专门跑过来跟我说了半天话,鼓励我,让我很感动。所以到现在还在犹豫是不是应该去这家比我大学毕业待遇还低的公司。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07-09 19:47 | 祎恬凡
由于你我可能应聘的售前技术支持不一样,我应聘的报表。
大公司一般都是笔试,但是笔试的成绩都是用来参考,对于应届生这笔是很重要,但是工作的人,他们更看重的是工作经历。
如果他们真的说你工作两年了,经历很乱,那么你需要反思一下,当然了,我绝对不是说他们抹煞应聘者的工作经历使队的,只是说,人总应该经常自我反省。
至于你说的那个帅哥,可能就是朱经理,很好的一个人,品质很好!
至于,价格你不用担心,那个是你最后去谈的。就想我当初一样,在研发中心待了几天,差点留在那里!
好运吧!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12-28 15:32 | 久其人
20%老鹰+80%售前支持=现代科学销售管理。
售前支持,要求的是业务要理解深厚,技术要有广度(能有深度更好),但最重要的是懂的人际关系,并且多听会说,发展方向是1销售2管理层,如果不愿意放弃技术可以成为很不错的系统分析员或项目经理(但这个方向就不值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7-12-29 13:52 | 祎恬凡
@久其人
对于久其,我觉得是一个不错的企业。
常常对比那几天的感受来对照现在的企业-灵图。感觉,久其更加的有文化底蕴,更加的值得人付出。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8-01-23 10:57 | zxiner
请教:久其笔试、面试通过后,多长时间通知去一周试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8-01-25 12:06 | lang
由于我当时没有笔试,因为我去了可能是不做技术,
所以,当时就得到的答案是:
51长假后就可以再次的面试。

其实,我觉得,如果你觉得你自己是一个很好的人才,那么你应该很直接的就把这个问题当面问了。

一般而言,久其会在5天内告诉你是不是可以去一周的试用!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未登录] 2008-03-03 20:40 | 过客
久其高层素质很差,管理混乱,没有加班费、出差补助,但销售人员很滋润。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8-07-22 14:34 | 久其人
你还忘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就是不仅没有加班和出差补助费,而且在久其的员工是没完没了的加班,没完没了的"集中开发"(一周上6天班,每天工作到11点半).同样没有丝毫的补助.管理真的很一般.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08-07-22 14:38 | 久其人
在久其的员工成长是非常艰难的...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久其印象 2011-06-15 17:29 | 为久其付出3年而离开的人
久其最大的文化就是董泰湘开会讲文化的PPT。
一般叫集中开发(9-23点),这个管顿晚饭,连续2周可以倒休一天。周末加班可以倒休。没有加班工资。
成长这个得靠人脉以及司龄,其他无效。
工资更是少得可怜,除非走上中层管理。


---为久其付出3年而离开的人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