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60  评论-138  文章-1  trackbacks-0
向领导学习了关于基站定位的知识。
首先是需要程序能够拿到基站的id,比如周边三个基站的id,同事,需要知道手机和每个基站的通讯信号的强弱,确定出手机和基站的相对位置。
为了得到经纬度,需要知道每个基站的经纬度,这个时候就牵涉到一张基站位置表。这个表是国家机密。
但是,谣言传说,这个表是流传在民间的。
因为这个表格带有法律保护色彩,所以,根据基站表格推算手机位置是违法的。
接下来,就是正规渠道,移动等运营商可以提供基站定位服务,但是,程序厂商需要和运营商谈一下接入的事情,否则,就算发送了位置获取请求给移动,但是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因为移动那边会把你放到黑名单里。
目前,只是一些闲聊时候,得到的信息,如果各位有什么好的建议或者看法,多多指教!

posted on 2008-06-17 12:47 张氏兄弟 阅读(2276) 评论(2)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手机地图

评论:
# re: 关于基站定位 2008-08-06 12:23 | XXSL
利用别人的接口二次一下
QQ:951442 讨论LBS位置服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关于基站定位 2009-11-22 21:36 | xufun
推荐一个,手机地图,短信关怀,跨手机系统(Symbian,WindowsMobile),位置互通(支持基站定位)。
发个短信,看看关心的人在哪里?
www.FarMap.cn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