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坐在靠窗的座位,望着窗外厚厚的云,一直无法把思绪稳定下来。 新航的飞机有娱乐系统,也有很多最新的大片,但是这一次,我却没有心思去看。 脑子里一直回想着这几天来的每一件事情。

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和每一个同事握手道别,鼻子就酸酸的。尽管每一个人都祝福我“all the best”,我也只能机械的说一句”谢谢“。 出门的时候,看到几个女孩子红红的眼睛,我也几乎忍不住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所以,逃跑一样的逃离了办公室。

去机场的路上,不知道是如何过来的,不管赵师傅如何和我说话,我也只是简单的答复一个”是“或者是”否“,我知道,离机场越近,也就离他们越远了。 站在check-in counter前等待的时候,矛盾的心绪几乎到了极点:如果走上一步,就可以换登机牌了;如果退后一步,也许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办公室去,回到那个熟悉的团队去。 直到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先生,您的机票和证件?”,我才意识到我的失态。开弓就没有回头箭了,我既然已经选择了离开,那么就无法选择留下。 我知道,他们都在默默地祝福我:

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万语却不肯说出口
你知道我好担心我好难过却不敢说出口

当你背上行囊卸下那份荣耀
我只能让眼泪留在心底
面带着微微笑用力的挥挥手
祝你一路顺风

———-

回到上海的几天里,见了很多朋友,以前的同事,上海分公司的同事,好多人。 曾经在上海做过一个项目,在上海住了一年,所以这些同事也都是我所熟悉的。 对于我的决定,有些觉得遗憾,,有些为我惋惜,有些则觉得是我目前最好的选择了。

终于要踏上回家的路了。 爸妈问我,现在项目结束了,什么时候还能回国?我告诉他们,回来的机会不会很多了,也不太愿意离家太久,要回来的话,就两个人一起回来。

六个小时的飞行,对我已经不是什么长距离飞行了,太熟悉这个航线了。 回到新加坡,回到了家,而我的心绪呢?

———–

回到公司,需要做一些必要的交接工作,然而却发现这里变得越来越陌生了。 我真的感觉到,这里不再是我曾经为之付出,为之奋斗过的地方了,那些曾经熟悉的面庞和声音都已经远去了。 在这里,我没有那种回到家的感觉,那我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呢?

————

听说项目的上线日期又推迟了,得知又有几个人要离开北京回去他们自己的部门了,我知道,这支战功卓越的团队就快要解甲归田了。 希望他们中的每一个人能够回去好好的休息,好好的和家人团聚,然后再开始新的征程……

———————-

休云成败俯仰无愧天地,
闲思功过褒贬自有春秋…

posted on 2005-08-19 22:32 kukooBlog 阅读(552)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评论

# re: 休云成败,闲思功过 2005-08-19 23:59 小妖
写的有点悲伤

离别就是为了下一次的重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