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ooBlog

look to the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213 随笔 :: 0 文章 :: 285 评论 :: 0 Trackbacks
昨天几乎一天没有关心J1,因为去参加Bill Gates LIVE: From Technology to Career。

这是Bill Gates第三次到访新加坡,在新加坡信息发展局的组织下,做的一个公开的seminar。 还好我的朋友通知了我,在6月初就上网登记了。 否则,昨天根本进不去,超过6,000多人参加了他的seminar。由于会场上不许拍照,我只用手机在大会开始前拍了两张,质量也一般。

 

登记

 

会场一角

大会的司仪,是Microsoft Asia Pacific市场部的副总,一个很好玩的英国人。 在他的开场白之后,是新加坡信息发展局的CEO致欢迎词。 在全体的掌声中,Bill Gates上台,开始他的演讲。

Bill Gates演讲的主题是下一个10年的技术走向,他指出,Microsoft会更加注重于:安全问题(security),无限应用和手持设备(wireless and portable device),更好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new work style and life style),新的开发工具(development tool) 和 面向服务的系统架构(SOA and WebService)。 而Sercurity和SOA则将是Microsoft的重点。 Bill Gates也提到了下一代的Office 12,将更加开发(全面使用XML)和更加强大(但仍然和Office之前的版本兼容)。 当然Bill Gates不会忘记Longhorn,这个有史以来以来,Microsoft最大的“赌注”,今年的9月份,就会有Beta版本发布公共测试了,而Longhorn和.NET平台,将提供最佳的SOA架构,辅助以新一代的Visual Studio 2005,可以让开发者更简便的开发基于SOA和Web Service的新一代应用系统。

在他的演讲之后,回答了几个听众的问题,其中一个比较有意思,有人问他:问什么Microsoft反对Open Source。 当时,全场都笑了。 Bill Gates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但是他说,Microsofot并不反对Open Source,但是对于像Longhorn这样一个庞大的系统,需要巨大的投资和优秀的管理,才可以保证系统的质量。

在Bill Gates之后,是Microsoft Asia Pacific Software & Platform部门的总经理,Colin的个人show。他向与会者展示了2005年以及未来两年Microsoft将要发布的新产品,比如:Visual Studio 2005(听了他的介绍,真想马上去下载一个Express的版本使用一下,Express版本是free的),SQL Server 2005(这是自SQL Server 2000以来的第一次重大发布),新版的IE 7 (支持RSS阅读),新的MSN聊天工具,Windows Media Center(这个确实cool,你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在电视上通过MSN和朋友聊天,当然是通过无线键盘)。 还有XBox 360,真是很cool,比一代大Xbox 要小,而且是白色的。 我想我一定会去买一个Xbox 360的,不仅仅是为了玩游戏,Xbox 360内置的就是Windows Media Center,可以cool一把了。

产品show当然是少不了Longhorn的,这也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看到演示Longhorn(估计系统已经挺稳定了才会拿出来演示)。 演示的新一代的图形引擎Avlong,倒是没有感觉到什么新鲜,看上去比Mac系统还是有些距离。 但是演示文件管理器,确实有些好玩。 你可以给每个文件添加“关键词”,然后就可以按照关键词来归类了,尽管文件还是存在一个具体的目录下面的。 这个功能,看上去非常象blogging中的tag功能。 挺有意思的。 而新的查询功能,也支持按照这些“关键字”查询,这使得查询简单多了。

最后,则是新加坡创新公司(Creative Technology)的CEO,沈望博的主题演讲,如何打造Made In Singapore。 他主要回顾了Creative公司,如何从做Sound Blaster声卡开始,为新加坡打造了一家世界级的IT公司。 并且,他给所有在场的听众一个忠告:要有梦想,要believe你的梦想,非常非常关注于你的方向,总有一天,你会获得大奖的(reach the Jackpot,这是一个casino里面的名词)。

Yourit Technorati cosmos Refresh Technorati

posted on 2005-07-02 11:41 kukooBlog 阅读(836)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thers

评论

# re: 参加Bill Gates LIVE 2005-10-22 17:14 xy
Happy birthday to you
I come from china . I am a senior student.
my E--mail is xylxlxy@126.com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