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者为师

子曾经曰过:“三人行,必有我师!”,我听老祖宗的话,所以我的身边人都是我的老师。

  BlogJava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2 随笔 :: 0 文章 :: 12 评论 :: 0 Trackbacks
烧一根不均匀的绳,从头烧到尾总共需要1个小时。现在有若干条材质相同的绳子,问如何用烧绳的方法来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呢?

解题思路:
烧一根这样的绳,从头烧到尾1个小时。由此可知,头尾同时烧共需半小时。同时烧两根这样的绳,一个烧一头,一个烧两头;当烧两头的绳燃尽时,共要半小时,烧一头的绳继续烧还需半小时;如果此时将烧一头的绳的另一头也点燃,那么只需十五分钟。
参考答案:
同时燃两根这样的绳,一个烧一头,一个烧两头;等一根燃尽,将另一根掐灭备用。标记为绳2。再找一根这样的绳,标记为绳1。一头燃绳1需要1个小时,再两头燃绳2需十五分钟,用此法可计时一个小时十五分钟。
posted on 2006-09-19 11:38 Andy.J(孔吉) 阅读(4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智力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