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s NutShell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BlogJava 新随笔 管理
  141 Posts :: 0 Stories :: 7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白帽—— 客观思考。它表示实事、数字和信息。已有什么信息?还需要获得什么信息?

红帽—— 知觉思考。它表示感情、预感和直觉。此时此刻对于这件事情有什么样子的感觉 ?

黑帽—— 负面思考。他表示谨慎、质疑、判断以及用事实检验。它同事实相吻合吗?它起作用吗?它安全吗?这件事情能做吗?

黄帽—— 正面思考。它表示优势、利益和积蓄。它为什么能做?它为什么有利?为什么它是一件要做的事情?

绿帽—— 创造性思考。它表示探索、提议、建议、新观念和新选择。在这个方面能做什么事情? 有没有不同的观念?

蓝帽—— 冷静思考。它是关于思考的再认识,是思考过程的控制,实际是的总结,是下一步的安排,是思考方案的制定。

    你有这些帽子吗?

    这些帽子的制造商是爱德华·达·邦诺博士。他用这些帽子来帮助人们称为伟大的思想家。

    想成为伟大的思想家吗 ?想具有智慧的力量吗?那么请你认真的试戴这些帽子吧!

posted on 2006-08-03 16:25 Kimi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与人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