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s NutShell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BlogJava 新随笔 管理
  141 Posts :: 0 Stories :: 7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们在使用微软的project中,很多初学者搞不清楚任务类型和投入比导向、非投入比导向的区别,这次一起讨论了固定单位+投入百分比和固定工时的关系,下面详细分析一下:

提示:在使用project过程中一定要有一个信念,软件是一个工具,要想把它用好,一定要能和实际业务结合。怎样利用工具为业务服务是使用工具的真正动力!

一)任务类型
有三种任务类型:固定工期,固定工时,固定单位(资源分配单位)。三种任务类型之间的变动关系(根据 工期=工时/资源单位 计算)如下图:

可见,若对单位进行变化,则针对固定单位和固定工时这两种不同的任务类型,Project的日程排定结果将会一致(都是工期改动)。项目管理者联盟,项目管理问题。
另外,“固定”的意思是,在为特定任务分配了值,然后又对项目日程排定公式的其他要素(如资源单位、工时或工期)进行了更改之后,“固定”的任务类型对应的值保持不变,Project 将对其他值重新进行计算。但是,您可以随时更改任务类型的值,更改后的值将成为该任务的新“固定”值。

例子:对固定单位的任务强制更改单位,对固定工时的任务更改单位,则两种情况得到的结果都是工期延长,如下图:

posted on 2008-12-30 22:59 Kimi 阅读(55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