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s NutShell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BlogJava 新随笔 管理
  141 Posts :: 0 Stories :: 7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在尚幼的年华总爱和父亲比一比谁走的更快,那个时候,父亲的步子大而快,常常的是我一下子就败下阵来,气馁的冲父亲大声嚷嚷,不比了,不比了,这个样子的走,我是无论如何都比不过的,父亲不温不火的讲: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那个时候我其实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只是试着加快步子,放快进程,拉长步伐,终于,后为我竟然也当了常胜将军!
回首当年的那一幕幕,依然泛起点点温馨,是的,放眼当今社会,这是一个竟争的时代,不折不挠、力争上游才是这个时代最为奋斗与进步的象征,百帆争渡,万马齐喑,不想当将军的士兵没有人会相信你是一个好士兵!
 “王候将相宁有种呼?”答案无疑是否定的,那末,这足以表明,我们亦可成为“王候”“将相”----当然,在这里的“想当‘将军’”我们切不可以空想,在时机和条件成熟的时候,把想当将军的这个梦付诸实践,或者说大胆去表白,这是实力的象征,这是自信的象征,这更是对自我的一个高度认可和肯定。这也就是说这是基于一种理性的思维的,决不是凭空的设想。
   想当“将军”,是一个强者的表现,是对自我的一种合理肯定与评审,更是那知难而上的决心和动力,想一想,如果当初邓小平没有适时的审定局势,做出中国也要做“将军”的设想,中国的今天会是哪一幅情景呢?再来看看今天的“神六”假设在这个高尖端高难度的科技领域里,中国不是逆难而上,那末,我们的航天梦还不知要迟来多少年?对工作应该这样,那么对生活我们亦应如此,面对爱情,如果依然畏畏缩缩、吞吞吐吐的不敢表白,那么你所错过的也许将是一辈子的幸福!
  当然,想当将军要从自我的“想”出发,“想”是“当将军”的前提,要当将军只有从“想”这一步出发,如果就连“想”的那一点儿自信都没,那末这只能表明未举先衰了,就是连想的都不敢想的人,又如何能够谈得上他是一个、能够成为一个好士兵呢?但事情正是因为想而成为了一个开端,万事开头难,如果连想当“将军”的勇气都没有,那末,“当”将军也将是一句空谈!
  古有伯乐之说,而在当今这个时代,特别是在我们这个人口众多的国度,实际上,又有几个伯乐可以为你为成就千里马的梦想呢?香港首富李嘉诚,如果当初没有“想当将军”的那份动机,那么他的事业又从何而来呢?所以,这足以表明,在这个时代想成就自己事业,先必需有想“当将军”的决心。而后沿着“想”的这一缕构思去发挥,才是一条慢慢通往成功之路的小径。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说到底当“将军”也是一个理想。是的,这是一个漂泊的时代,每一个流浪儿都希望明天会更好,那么我们怀着这个梦漂泊,只因为有梦,一壶酒,一抹乡愁,一些牵挂,都在将军的梦中更为清晰更为接近。
我们不可以肤浅的认为,“想当将军”就是一个欲望,是的,我知道不可能每一个人都当“将军”,可是基于这一个梦想,你去当一名出色的军人,做一个出色的教授,做一个不错的演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你力所能及的,可以不给社会带来拖累的人,那样子你也是将军----你那个天地里的将军!
   社会需要“将军”,时代需要自信,用想当将军的思想为你的将军梦努力,为我们的社会带来功利,也为你我自己创造一片天地,我相信,明天怀着将军的梦,你我一定能够成为成为“将军”的。
posted on 2008-10-21 09:59 Kimi 阅读(649) 评论(1)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编程与人生

评论

# re: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2012-04-23 18:42 33
1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