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s NutShell

我荒废的今日,正是昨日殒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BlogJava 新随笔 管理
  141 Posts :: 0 Stories :: 75 Comments :: 0 Trackbacks
VNC远程控制

实现功能:windows电脑中远程控制LINUX。

工具 :VNC。图形界面,分服务器端和客户端,服务器端AS4默认安装。

环境:
AS4U2、winXP组对等网。
查看版本命令

[root@linux ~]# uname -a
Linux linux 2.6.9-22.EL #1 Mon Sep 19 18:20:28 EDT 2005 i686 i686 i386 GNU/Linux

步骤:
1.在linux电脑上启动VNC服务

[root@linux ~]# service vncserver start
启动 VNC 服务器: [ 确定 ]

如要每次开机都启动vncserver服务,可运行setup,在系统服务里选中vncserver,确定。

2.执行vncserver

[root@linux ~]# vncserver

New 'linux:1 (root)' desktop is linux:1

Starting applications specified in /root/.vnc/xstartup
Log file is /root/.vnc/linux:1.log

第一次运行时会让你设置密码,输入一次,在确认一次。
密码可以更改 命令是vncpasswd

[root@linux ~]# vncpasswd
Password:
Verify:

“New 'linux:1 (root)' desktop is linux:1”
其中,Linux是我的计算机名,1表示是第一个桌面。


3.客户端连接
WINXP电脑下载vnc-4.0-x86_win32,这是我找到的最新的版本啦,里面包含VNC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这里我要连接LINUX的服务器端,所以我只安装客户端即可。

Run VNC Viewer

服务器里填写 linux:1 (:1不能少)然后点连接,输入前面配置服务器时的密码。OK。


具体怎么用,,,和在本机一样,其他的我还在研究呢,本来自己就菜,急着和大家分享,所以贴了出来。


下面的内容是我在网上找到的,有兴趣也一起看看。

相关配置: 修改/etc/sysconfig/vncservers
可以使用vncserver -kill来关掉指定的vnc server
VNCSERVERS="1:root"
ARGS="-geometry 1024x768 -alwaysshared "
在ARGS中修改"1024x768"来适应自己的X桌面实际参数配置。可以在这里添加任何其他VNC服务器参数配置。在VNCSERVERS中修改 jdimpson为你希望运行VNC桌面的用户。VNCSERVERS中的1表示VNC以桌面1运行,如果希望添加其他的桌面,可以修改配置如下:
VNCSERVERS="1:jdimpson 2hred 3:sysadmin"

server端的设置就是这么简单,但如果你不想用xdm而想用更漂亮的gdm或kdm的话,就要作一些修改了:编辑~/.vnc/xstartup文件,该文件在第一次运行“vncserver”命令的时候自动产生。将xstartup文件中的行用“#”全部注释掉,在最后加上startkde或gnome-session即可。

cleint端
windows:双击桌面的VNC VEIWER图标。
linux:在Xwindow中运行vnccleint命令。

posted on 2006-03-31 11:51 Kimi 阅读(448)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OS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