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配置 Internet 连接共享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6126/zh-cn

通过上面的方法, 在家里就可以让自己的虚拟机使用DHCP的方式上网。
当然,这是针对VMWARE里面使用Bridge的网卡,分配IP。

为了让自己的机器到任何地方,1)虚拟机都可以使用网络,2)主机和虚拟机可以互相访问,
就给各个虚拟机配置了三个网卡,分别是Bridge,NAT,HostOnly的方式。

配置完之后,RHEL重启, 就可以立即找到新的网卡,并且DHCP配置完成,主机可以通过NAT
网卡Telnet虚拟机。

可Ubuntu就没这么幸运了。
ifconfig命令,只看到eth0可以用。
ifconfig -a命令,可以看到三块网卡都在。
看来得手工在/etc/network/interface中,手工添加DHCP的相关配置。参考如下:
auto eth0
iface eth0 inet dhcp

iface eth1 inet dhcp
auto eth1
iface eth2 inet dhcp
auto eth2

重启网络,好不容易三块网卡都爬上来了。

posted on 2009-05-23 10:48 jinfeng_wang 阅读(1050) 评论(0)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ZZ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