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feng_wang

G-G-S,D-D-U!

BlogJava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400 Posts :: 0 Stories :: 29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NEWAGE
的特征

合音 (Harmony):
New Age Music
的基是合音和音,非用大和弦而不用小和弦,但摒部份爵士的音方式,以避免不和不耳的音。New Age所用的和声大部分是相当和谐的,不协和音在New Age中使用甚少。这也是为何New Age听起来与人非常祥和之感的原因。

旋律 (Melody):
New Age Music
突破既有作曲方法,不以上音的思考模式限,而是成新的、不得能立即朗朗上口的旋律。New Age的旋律与流行乐完全不同,其即兴演奏的味道很浓。聆听者不仅很难记住旋律,而且更不知道旋律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终止。这也就是New Age音乐结构赋予大家极大想象空间的原因之一。

(Rhythm):
New Age Music
根本不?#123;以打器或休止符所建立的奏感。New Age的节奏很多是存在于音乐自然的律动与音符的强弱之间。其实,大部分New Age之所以要屏弃传统的节奏,是因为有了鼓、贝司与打击乐器,音乐形态就会被限制死了,而New Age是自然而自由的,有着风一般的流线姿态。因此,一方面拜子音技所,可以易作出停的音;另一方面,New Age Music以不?#123;奏的作曲方式,造特殊的空感意境。

音色 (Timbre):
New Age Music
避免使用刺耳急促的音,因那增加音的力力,也因此小提琴、小、子吉他、合成敲器等不用于表New Age MusicNew Age的音色是透明的、神秘的,充满朦胧气氛的。老实说,听New Age到深处时,最大的享受之一便是音色的变幻。

(Texture):
空感是New Age Music的一重要的面向,New Age Music也曾有「空音」(space music) 之,其同指涉音所表出的材感、意引聆者去到的。

除了这音乐的五大要素之外,New Age最大的魅力就是赋予聆听者一个极大的想象空间,你可以不受形式限制,自由地在无限的想象空间中驰骋。


NEWAGE
的分类

1
部落 (Techno Tribal)
2
精神音乐 (Spiritual)
3
太空音乐 (Space)
4
器乐独奏 (Solo Instrumental)
5
自助音乐 (Self-Help)
6
新古典 (New Classical)
7
电子新世纪 (New Age Electronic)
8
原声新世纪 (New Age Acoustic)
9
民族混合 (Ethnic Fushion)
10
现代器乐 (Contemporary Instrumental)
11
气氛音乐 (Atmospheres)

posted on 2005-05-07 20:22 jinfeng_wang 阅读(1491) 评论(3)  编辑  收藏 所属分类: ZZamusement

评论

# re: NEWAGE音乐的特征与分类 2005-09-08 17:17 Server
凯尔特属于?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NEWAGE音乐的特征与分类 2006-03-03 18:07 Yeah
应该是属于Solo Instrumental和Ethnic Fushion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NEWAGE音乐的特征与分类 2008-01-02 17:17 com
很不错的介绍。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